•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原创廉政话剧《社区书记》开演

发表时间:2016-05-04 07: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这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好书记,希望这样的好书记能带着大家共建美好家园。”昨日,记者从金牛区获悉,该区策划推出的廉政话剧《社区书记》正式上演,受到观众们高度肯定。据悉,该剧是该区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部署,探索创新基层党员教育宣传模式,结合各社区的典型事例创作而成。

  据了解,该剧以老旧院落改造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在推进“北改”龙头工程和“四改六治理”的大背景下,以社区书记为代表的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讲党性、讲原则,奉公守法、廉洁自律,解决群众矛盾,切实为民服务,团结带领并依靠广大群众建设新金牛的动人故事。该剧根据金牛区几位优秀社区书记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典型示范、树立标杆,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

  剧中,天空乌云低垂、电闪雷鸣,鑫牛社区书记雷勇刚拖着劳累的身体,顾不上穿雨衣就冲进倾盆大雨,把堆在88号老旧院里准备用来改造院落的水泥一袋袋扛进屋里,走路都偏偏倒倒的他嘴里还念叨着:“我没事,水泥要紧!”“‘两学一做’的根在为民服务,像雷大哥一样,为居民服务,为居民捧出一颗心的书记我们支持!”社区居民纷纷为剧中人物点赞。饰演雷大哥的演员说:“干社区工作光捧出一颗心还不够,更要换取千万颗心!”

  在近两小时的演出中,社区书记忠诚、担当的精神品质和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一位社区干部看后说:“通过观看这场话剧,让我有了对标先进的触动,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场廉政文化盛宴,话剧《社区书记》由金牛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体广新局联合打造,将在金牛区文化馆上演14场,进一步推动廉政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为“两学一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