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龙泉驿:打造书香社区 让市民更有“书卷气”

发表时间:2015-09-18 12: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社区给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放下锄头,又拿起了笔头。”李启元是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利民的社区的一名书法爱好者。从农村搬进城市,他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书法培训班,经过书法老师系统的教学,如今,他从以前的只知道跟土地打交道,到如今的爱上了写书法。在我区各新市民集中居住的社区,还有许多像李启元这样的新市民,这都得益于我区书香社区的打造,他们逐渐的去掉了“乡土气息”,增添了“书卷气”。

     书法培训从娃娃开始抓起
    “每个周末,都有娃娃来社区学习写书法,我们都有专门的志愿者老师来教孩子们。”在利民社区专门有一间“教室”,这里每个周末都会有一堂书法班,在社区的组织下,孩子们会到这里学书法,李启元就是这些孩子的老师。
    李启元说,练书法就是要静下心来,他原本担心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不适合学习书法,没想到这些孩子们都很有天分。“有几个孩子悟性很高,只要家长支持他们练下去,将来一定会有所成就。”李启元说。
    社区负责说,新市民进城后适应城市需要很长时间,期间少不了各种新市民教育。社区以创建“书香社区”为契机,以文明社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书香社区”工程,通过开办书法培训班等形式,书法教育从娃娃开始抓起,让这些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自小学会讲文明,个个多才多艺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丰富阵地满足居民学习需求
    龙泉驿区柏合镇东山社区,这里人员结构复杂,以失地农民居多。社区将新市民教育与书香社区的打造相结合,让居民们在学习传统文化中,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在社区教育培训中心记者看到,从一楼到二楼,楼道上挂着很多书法,整个中心给人感觉很有文化的氛围。“你看我们墙上的书法,全部是居民们自己写的,有些写得好,有些很一般,但是我们都全部挂出来,书香社区就是要居民们自动动手来打造。”社区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个培训中心也是社区打造书香社区的主阵地,为了满足居民们的学习需求,社区在这里开辟了书法培训室、器乐培训室、古琴培训室、形体培训室、电子阅览室、爱国电影院、群众休息室等多个功能阵地。“通过书香社区的打造,不仅可以提升新市民的个人素质,还能提升社区的文化格调,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社区负责人说。(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