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武侯区:社区家庭美德公开课 寻找“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15-09-22 12: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916日上午,由省妇联主办,成都市妇联、武侯区妇联承办,武侯区社区学院协办的社区“幸福使者·母亲课堂”家庭美德公开课暨寻找“最美家庭”进社区活动在武侯区社区学院举行。省妇联副主席李静,21个市(州)妇联领导,成都市妇联副主席侯坤平,武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平,武侯区妇联和社区妇联干部,家庭群众代表,武侯社区学院的学员共约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寻找“最美家庭”进社区系列活动以满足家庭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家教为主要目的,通过开展家庭故事分享、家庭美德讲堂、家庭文化才艺培训、最美家庭事迹展播、四川好家风家训现场书法展、最美家书展示等活动,呈现社区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硕成果。

  在“幸福使者·母亲课堂”家庭美德公开课上,省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讲师唐俩向40多名社区家庭成员讲述了中华民族孝文化的精神血脉,分享了在家庭讲孝道重亲情的重要性,以及跟学员们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怎样才算尽孝的方法途径。在讲师的引导下,学员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和身边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也反思了自己平时对父母亲人做得不够好的行为,表达了自己的歉疚,不少学员流下了泪水。有的学员说,省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弘扬中华孝文化,引导我们尊老敬老爱老,并提出了对老人要做到“感恩、礼敬、尽责、奉养”,为我们指明了尽孝的方法,觉得非常好,特别是在大家的家庭故事分享中,深受感染,也受到了不少启发,决心以后一定要孝顺父母,感恩亲情。省妇联和21个市(州)妇联领导、多家媒体代表观摩了公开课。

  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四川“好家风好家训”现场书法展、家风问卷调查、最美妈妈瑜伽课、家庭古筝课、 “最美家庭”事迹视频展播等,社区家庭积极参与,愉悦身心。武侯社区学院的书法老师和学员把省妇联征集到的21个市(州)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书写展出,并书写好家训对联赠送现场群众。社区群众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丰富健康的社区家庭文化活动,不仅可以熏陶情操,还能学到家庭成员间的相处之道,增强家庭和谐,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