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锦江区积极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接好文明“接力棒”

发表时间:2015-09-23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一直以来,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华兴街社区都以社区文化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自觉践行文明言行,接好文明“接力棒”。

  遵德守礼  爱护环境  做文明生活的先行者

  为了营造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生活环境,华兴街社区会定期组织社区志愿者到各院落开展“家在成都 文明同行”的宣传活动。通过向附近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单,讲解维护环境卫生相关知识等方式让居民在生活中能自觉践行文明言行,同时带动他人共同遵德守礼,做文明生活的先行者。

  社区环境的维护,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每到春夏交替之际,华兴街社区都会安排专业人员到社区各个院落进行四害孽生地消杀工作,认真清理和消除辖区内水体、垃圾等卫生死角,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居民们也纷纷对此类消杀工作拍手称赞,并表示自己也将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保护居住环境的行列中,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污物,为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关注社区居民生活  构建温馨和谐社区

  华兴街社区十分重视社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社区多次组织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参观部队日常生活训练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通过亲身的参与和体验,在扩大视野、磨练意志的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能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与此同时,华兴街社区也十分注重对老年人群体的关心。“关爱老人·从心开始”这是华兴街社区联合我区长者通呼援中心定期在社区开展的义诊活动。活动中,长者通呼援中心医疗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会为社区老人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量血压、量血糖、现场健康咨询等,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社区也有上门服务、节日慰问、文艺表演等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真正构建起一个和谐、温馨的文明社区。(来源:锦江区文明办 作者 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