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郫县开展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5-09-16 09: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是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手段。近日,郫县以“道德在心 文明在手”为主题,组织了包括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杨晓龙、邓小泉,2014-2015年度道德模范·郫县好人兰宏伟、郑萍、周直义等共计10名道德模范,开展了进村镇、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交流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17场次,受众1800余人,将“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道德理念传播开来。

  道德模范走进基层,广泛深入机关、社区、学校、村镇和企业进行演讲报告,与群众面对面分享讲道德、做好人的心得体会。并根据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宣讲,邓小泉同志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巡讲活动,用自身经历和经验讲述了他的企业成长史、分享了“诚实守信”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推动力、“责任担当”给企业带来的巨大牵引力,通过真人、真事、真感情给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园田村支部书记朱桦林敬业奉献,怀揣一颗一心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情,引领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奔小康,将本村的农用地打造成韭菜核心基地。她进入潮农家庭农场宣讲,更能用行动来诠释奉献;郫县道德模范周直义同志孝老爱亲,十年如一日地照顾植物人妻子,并坚持每天为妻子按摩上百次,每天风雨无阻的用轮椅将爱人推出去散心。他进入社区巡讲交流,更能增强道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道德模范郑萍等走进郫县古城、花园等村镇;杨晓龙、周建民等走进卫计局、交通局等机关;罗德富、邹德清等走进四川华玮物业、成都高新西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兰宏伟、走进合兴、古堰等社区;邓小泉、杨晓龙等走进电子科技大学、郫县新民场中学等学校进行巡讲交流。

  为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达到预期效果,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借力地方媒体、微信微博等公众网络平台,通过新闻播报、网络点赞、事迹转发等方式,加强对10名道德模范好人的宣传。活动期间,通过“你讲我故事  我谈我感受”、“ 我的人生与你享”、“我的故事你来评”等富有可谈性、近人心、生活化的面对面交流方式,让道德模范真真切切地走近群众,也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榜样的温暖与力量,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促进社会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