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全民公益日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5-09-17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进蒲江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县文明办组织策划了“全民公益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共51个县级部门(单位)和12个乡镇(街道)根据单位实际和志愿者情况策划了第一个“全民公益日”活动方案,并于9月11日前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

   街道清扫秩序劝导 给城市“换装”

   交运局25名志愿者分为两个志愿小分队,分别深入到公交车1路、5路始发站点、县客运中心站,清扫公交车、站点卫生、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出租车驾驶员文明驾驶等活动,志愿者们亲切的劝导、关爱的目光、挥舞拖把擦洗车窗......打动感染了司机和乘客,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以身作则劝导更多的群众安全行车、文明乘车。政务服务办组织志愿者在政务中心办证大厅引导办事群众文明排队,对插队等不文明现象进去劝导,同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人大办、组织部、编办、史志办、工商联、国土局、财政局、投促局、地税局、教育局、防震减灾局、档案局、规划局、城管局、审计局、公安局、气象局、鹤山街道朝阳社区、寿安镇、西来镇、甘溪镇、白云乡分别组织志愿者们清扫街道、院落卫生,劝导乱停车、乱张贴、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为扮靓蒲江努力奉献着。

   走访慰问传递真情 给群众“暖心”

   鹤山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人、老党员等爱心帮扶活动。城南社区志愿者对社区20名空巢老人、残疾老人进行慰问;飞龙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的病弱老党员孙兴松送去牛奶、毛巾等慰问品;鹤山社区志愿者来到候松枝等困难职工家中,送去慰问品,讲解了社区服务新政策;了翁社区和潭河社区志愿者分别来到困难党员张仕春和叶皇安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详细询问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当即表示帮助张仕春想办法解决拆迁之后租房子这一实际困难。宣传部组织志愿者到光明乡韩桥村王子云、刘强军、王荣福等6位贫困户家,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国税局组织志愿者前往鹤山街道樱桃村4组向华林家中,看望其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的女儿向丽琴,并送去志愿者们捐款所购买的食用油、大米、鲜猪肉以及旧衣物等。检察院志愿者为刑事案件受害人熊巧珍送去2万元司法救济金。此外,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塘镇、光明乡和复兴乡分别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他人活动。

   集中宣传 给工作“助力”

   总工会、卫计局、残联、妇联等单位联合在时代广场开展了“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就如何预防出生缺陷、法律维权等方面提供了现场咨询服务,并发放了宣传资料3000余份。住建局在香槟城工地张贴安全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发放《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设置宣传点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接受工人咨询、受理群众举报等,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安监局在朝阳湖管理站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检查了朝阳湖船只的安全生产情况,对朝阳湖周边的废弃物进行了清理。人社局组织志愿者在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现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服务,发放就业宣传资料200多份,协助23家用人单位完成招聘工作。环保局组织志愿者在成佳镇黄沙坝开展引用水源保护宣传活动。公安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毒、交通、消防、治安防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

  “全民公益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气,搭建了各方积极参与和群众需求的对接平台。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广泛参与,传递了人间真情、彰显美德善行,引导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中提升精神境界,使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成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下一步,县文明办将按照 “全民公益日”志愿服务活动安排,组织开展培训、评比、展示、表彰等工作,让志愿服务在蒲江遍地开花、结下硕果。(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