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 成都健身场馆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13-12-10 07: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17个健身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运动成都”已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了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记者12月9日从成都市体育局了解到,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中,按照《成都市体育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成都市公共体育场馆总体情况,正式对社会公布了向公众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地点、数量和时间。广大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的场馆,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全民健身服务于民 

  目前成都市体育局已成立了市体育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局属各部门单位根据单位自身特点展开各项工作。“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应该是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就是要把服务于民放在首位,为全面推进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推进全民健身工作贡献体育人的力量。”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具体到行业自身,就是要围绕体育强市梦,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健身条件,为喜欢健身的人们提供方便,体育与群众健身共发展。” 

  “民生工程”群众受益 

  据介绍,这次成都市体育局向广大市民推出的免费场馆是市体育局直属单位的体育场馆和各区(市)县的公共体育场馆,无论是开放数量,还是开放时间都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成都市的公共场馆有很多平时都是对外开放的,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的增长,结合对成都市体育场馆的总体情况,决定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场馆开放数量和开放的时间。”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说,“比如以前大部分是在上午开放,现在我们决定在不影响正常训练和赛事活动的情况下,增加了晚上对公众免费开放的时间,旨在让老百姓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来。” 

  实际上,作为“体育强市梦”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广大市民早已从“体育民生工程”中受益。除了遍布在蓉城街头巷尾的全民健身路径、设施之外,也享受到了体育场馆免费开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上半年,17个有体育场馆的成都区(市)县以及市体育局相关直属单位已免费接纳体育锻炼市民超过70万人次。 (孟武斌)

  快来看成都体育场馆开放时间及项目 

  中心城区 

  ■武侯区文体活动中心 

  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开放时间:周一9:00-12:00;周二、周五:14:00-18:00) 

  ■金牛体育中心 

  田径场(开放时间:6:30—11:30;19:00-21:00) 

  ■成华区熊猫体育公园 

  羽毛球、乒乓球场(开放时间:周二、周四9:00-11:00) 

  网球场(开放时间:周一、周三9:00-11:00) 

  篮球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0:30) 

  田径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9:00;18:00-20:30) 

  公园广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00-22:00) 

  ■青羊区体育中心 

  田径场环形跑道(开放时间:冬季6:30-21:00 ;夏季:6:00-22:00) 

  ■成都体育中心 

  东大门至正西门外环道(开放时间6:00-23:00) 

  内场田径场塑胶跑道(开放时间:每周一三五7:00-10:00) 

  ■成都棋院 

  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21:00) 

  ■射击运动学校 

  篮球场、室外羽毛球场、田径跑道(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0:00;17:00-19:00) 

  ■城北体育馆 

  5、6号羽毛球场及1、2号乒乓球桌(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 

  ■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 

  成都市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13:30-15:30;周日9:00-12:00) 

  ■猛追湾游泳场 游泳池园区 

  园区内健身场地(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开放时间:6:30-23:00) 

  ■成都市体育运动学校 

  400米跑道、室外篮球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6:00-8:00、18:00-20:00) 

  其他区市县 

  ■金堂县 铁人三项赛场 

  自行车、跑步、篮球、羽毛球(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温江 温江区体育馆 

  室内: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开放时间:8:00-10:00;17:00-19:00) 

  室外:健身路径2片、篮球场1片、气排球场1片、太极拳(剑)、健身球(操)等(开放时间:7:00-12:00;13:00-20:30) 

  ■郫县 郫县体育场 

  田径场、室外篮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健身路径、健身广场、羽毛球场(开放时间:春冬6:00-22:00;夏秋:6:00-22:30) 

  室内运动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新津  

  新津体育场(开放时间:每天6:00-9:00;17:00-22:00) 

  新津体育馆(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00向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开放) 

  ■都江堰 凤凰体育场馆 

  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广场、健身路径(开放时间:全年6:00-22:00)  

  ■青白江 运动休闲中心 

  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开放时间:9:00-20:00) 

  ■双流 双流体育中心 

  双流体育中心外足球场(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双流体育中心外篮球场(开放时间:周一9:30-11:30) 

  双流体育中心训练馆(开放时间:周一13:00-15:00) 

  ■彭州 彭州体育中心 

  室外门球场、田径场、足球场、室外篮球场、健身路径、室外乒乓球场(开放时间:7:00-12:00;14:00-20:00) 

  ■崇州 崇州市体育中心 

  室外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田径场、健身路径20件、健身步道(开放时间:公益性区域、田径场全天开放) 

  ■龙泉 龙泉驿区体育中心 

  室外网球场、室内羽毛场、室内乒乓球场地(开放时间:周一、周四9:00-11:00) 

  ■蒲江 蒲江县体育中心 

  项目全面开放(开放时间:6:30-8:00;9:00-12:00;14:00-15:30;18:30-21:00) 

  ■邛崃 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 

  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门球场、乓球场、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塑胶田径场(开放时间:公益性区域7:00-22:00;塑胶田径场7:00-9:00) 

  ■大邑 大邑县体育活动中心 

  室内篮球场(开放时间:9:00-12:00;13:00-17:00) 

  ■足球管理中心 

  成都足球管理中心温江培训基地 

  篮球场、运动跑道、4号足球场(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6:30-8:30、18:00-20:00;周六14:00-20:00;周日全天开放) 

  成都足球公园所有场地(开放时间:每周一9:0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