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明年惠民菜店达70家 成都1500万元补贴菜价

发表时间:2014-01-13 07: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探索农产品流通新模式——  

  成都市是全国蔬菜主产区和“南菜北运”、“冬春蔬菜”生产基地,每天都有大量蔬菜输入、输出,且蔬菜生产品种多、上市集中、交易量大,蔬菜价格受市场影响较大。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保供稳价,我市正在探索创新农产品流通模式,成都商贸物流发展投资集团打造的益民惠民菜店,明年在中心城区开店总数将达70家。同时,我市还在价调基金中安排了1500万元,用于成都市政策性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补贴。

  2011年建价格补贴机制 去年惠及近366万人次

  另外,为了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人群生活的影响,保障低收入人群的“菜篮子”,成都市自2011年建立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在探索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受物价上涨影响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3年12月,按联动机制规定的发放范围和标准,共计发放了11次价格补贴。全年补贴金额合计2.47亿元,惠及人员近366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春节前,我市决定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发放对象为2012年12月份登记在册的成都市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乡重点优抚对象、市属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三无人员”及孤儿;在我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2012年12月份领取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以及2012年12月份领取国家助学金的市属地方大中专(含高职、中职)在校学生。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此次价格补贴金额合计约1.18亿元,惠及近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