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农民读书月”文化惠民 好戏连台

发表时间:2014-01-22 0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金牛区

  爱意涌动 书暖农民工

  为丰富进城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全民读书氛围。1月14日,金牛区广新局、建交局联合开展了2014年“农民读书月”系列活动,为该区广大农民工送去大量图书。

  据悉,此次活动向金牛市民中心工地、金牛区黄忠大道(茶店子段)安置房工地和成都精神卫生中心扩建工程工地的农民工们赠送了共计2000余册的图书,涵盖少儿、生活、安全、文学、社科、健康六大类。农民工张浩告诉记者,“平时接触书籍的机会很少,特别希望能获得一些好的学习书籍,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同时也能丰富生活,现在有了这么多书可以选择,可以好好学习,充实一下自己。” 书香成都记者 薛冰

  新津县

  县文体广新局开展文化惠民赠书活动

  近日,新津县文体广新局组织图书馆在新平镇万街社区,开展文化惠民现场赠书读书活动,

  据了解,此次向社区群众赠书主要围绕以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可读性强的图书进行赠送,赠书的种类涉及到现代农业及养殖业实用技术、务工人员维修及社会保险、环境保护、饮食营养、卫生保健等30余种2000余册图书。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热切,大家围着赠书点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挑到满意的就在现场认真看起来。直到活动结束,还有不少的群众不肯离去。此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百姓的阅读积极性,体现了文化惠民给广大群众带来的实惠。书香成都记者 薛冰

  郫县

  花园镇开展趣味阅读活动

  1月14日,郫县花园镇综合文化站在永泉村村民活动中心举办“‘农家书屋 实现梦想’趣味阅读活动”。

  书香成都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县“农民读书月”活动为指导、农家书屋为平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活动分为6个参与项目,分别是亲子阅读、好书推荐、梦想故事、趣味问答、趣味投篮、晒梦签名,共有200余名群众参与其中。该镇综合文化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农民读书月”活动的长效机制,提炼活动中创新方法和经验,让“农民读书月”活动在繁荣发展农村文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 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

  青白江区

  “暖冬”送关爱

  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促进“农民读书月”活动顺利开展,1月14日,青白江区文体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城厢镇万柳村、联兴村、金河村开展“暖冬”送温暖慰问活动。

  据介绍,关爱特殊群体赠书活动是该区本次“农民读书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据统计,此次农民读书月活动该局为89户困难群众送去各类书籍共计712册,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

  新都区

  过“文化年” 建筑工地书香浓

  1月17日,成都市广新局相关领导来到新都区大丰街道,给“圣采泊尚”等5个工地书屋送去了600余册崭新的科普图书。书香成都记者了解到,此次赠书是为了让农民工朋友在今年春节过个“文化年”。

  据了解,作为“农民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在新都区获得赠书的工地书屋共有5个,分别是“佳乐国际城二期”工地书屋,“成怡嘉苑”工地书屋、“圣采泊尚”工地书屋、“香洲半岛四期”工地书屋、“缤纷翠微湖一期”工地书屋。所赠图书的内容涵盖科普知识、应用技术、世界名著等多个方面,极大的丰富了农民工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书香成都记者 薛冰 摄影 涂文全

  武侯区

  武侯区赠书惠民

  1月15日,四川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和武侯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武侯区“农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火车南站街道长寿苑社区十街坊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向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士和进城务工人员发放价值5万元的图书共2000余册。记者了解到,此次发放图书涉及到图书种类有养生、技能、科普、文学等等。

  相关负责人杨萍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图书惠民,提高群众阅读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帮助农民阅读和支持参与农家书屋建设的浓厚氛围;其次是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全区掀起以“读书·明理·和谐·进步”为主题的“农民读书月”活动的热潮。据杨萍透露,接下来将在社区开展读书心得征文评选活动和优秀管理员评选活动。书香成都记者 薛冰

  崇州市

  村民参与热情高涨 “农民读书月”活动越办越好

  1月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权益保护和健康知识”阅读讲座,在崇州市凌祥社区的农家书屋火热开展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讲座共吸引了崇州市羊马镇40余名老年人前来参加。作为“农民读书月”活动的一个子活动,崇州“农民读书月”活动越办越好。

  据了解,此次讲座由崇州市“农民读书月”活动阅读辅导员何相武主讲,其就老年人的权益、权益保护、维权渠道,如何健康饮食、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的老年人听得认真,问得仔细,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崇州市文体广新局还向老年阅读者赠送了150册图书,并希望通过阅读改变农民群众的生活。

  书香成都记者 薛冰 涂文全

  文井江镇举办阅读讲座

  1月14日,崇州市文体广新局组织文井江镇30余名农民群众,在万家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以“读书改变生活、读书改变人生” 为主题的阅读讲座活动。

  书香成都记者了解到,该讲座是由“崇州市农民读书月”活动阅读辅导员刘旭东主讲,他就读书的意义、读书带来对生活的改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活动现场,农民群众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听讲座,并不时与辅导员进行互动。一位姓牛的农民朋友认为,此类活动丰富了他的文化生活,他表示今后将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素质,把生活过得更充实、更美好。活动当天,崇州市文体广新局向农民群众赠送了150册图书。

  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

  集贤乡开展阅读朗诵比赛

  近日,崇州市集贤乡按照“农民读书月”活动要求,开展了以“读书、明理、和谐、进步”为主题的“农民读书月”活动。

  在各村,该市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号召全乡干部、工人、农民、学生来文化站及各村农家书屋进行读书交流,并在各村农家书屋举办了阅读朗诵比赛。经过宣传和动员,前来读书和借阅的人明显比往常多了很多,大大提高了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的利用率。通过相互学习和交流也增加了大家的阅读兴趣。经过认真的评比,最后由山泉村刘雪获得该乡“农民读书月”活动阅读第一名。 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

  鸡冠山乡关爱留守儿童

  在崇州市鸡冠山乡,农民读书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1月12日,该市文体广新局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乡的10多名留守儿童,在鞍子河社区的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了向留守儿童赠书和辅导读书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作为农民读书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效培养了鸡冠山乡留守儿童的读书兴趣。在活动当中,该乡文化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本次读书月活动中去,并帮助留守儿童,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示范作用。

  书香成都记者 杨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