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11个大型法治文化设施投用 “依法治市”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14-07-11 07: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在法治主题乐园内,可一边玩耍一边学习法治知识;通过廉政文化文艺演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遵守党纪国法……不论是市司法局牵头新建的法治文化设施,还是市文化局策划的廉政文化文艺演出,都是对“全民用法学法 培训法治文化”的最好诠释。

  【市司法局】

  法治主题乐园内学法治典故

  法治阵地园林景观造型、法治文化创意书画长廊……昨日上午,走进温江国色天乡法治文化主题乐园,就能感受到浓郁的法治文化气息。市民刘女士带着儿子多多来到“法治典故·奇遇森林”专区,通过法治故事动漫情景模拟展示,向儿子讲解法治典故。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多多很快就理解了法治典故。“这种普法教育形式太有创意了,小孩子愿意听也愿意学。”刘女士说。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法治文化主题乐园仅是我市法治文化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11月,由市司法局牵头新建的11个大型法治文化设施(法治教育基地)全部投入使用。此外,市司法局还依托基层司法所和一村一律师等基层法制宣传队伍,成立“1+2”法制宣传志愿行动小组,经常性地在法治文化设施处开展法律咨询,向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市文化局】

  专项整治广电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我市正在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严查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违规接收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等广播电视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法制宣传工作要求,集中开展广电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专项整治将持续到8月中旬。

  市纪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市文化局策划并组织市属文艺院团精心编排的《阳光下同行》——2014年“廉洁成都 你我同行”廉政文化文艺演出,从今年4月开始深入我市各区(市)县进行了巡回演出,以文化文艺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廉政建设的各项内容。截至目前,廉政文化文艺演出已完成全部29场演出。此外,我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依法治市”专场,预计8月中旬正式上演。

  ▲同步播报

  成华区食药监局

  建食品安全防控平台

  记者昨日获悉,成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初步建立起成华区食品安全防控平台。“今年3月开始,启动平台建设工作。”该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马俊说,“从5月起对全区食品经营户基础信息进行采集录入,预计年底前全面建成食品经营户监管信息数据库。”据记者所见,录入信息的有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学校食堂,也有食品店、小餐馆。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滕杨 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