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文化惠民 2015成都大庙会接待观众近70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5-02-25 07:42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大庙会共接待观众近70万人次

  虽然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但成都武侯祠依然人流如织,正在此举办的“2015成都大庙会”围绕“三国文化”主题,通过文化惠民的形式,进一步凸显民俗风情与文化内涵,吸引众多游客。截至初六,成都大庙会共接待观众近70万人次,各种精彩在大假之后仍将继续,开放时间持续到3月5日。

  本届大庙会,喜庆吉祥的主题灯组流光溢彩,绚丽多姿的文艺表演热闹登台,麻辣鲜香的四川小吃引人垂涎,还有特色精美的非遗商品、精彩深刻的文化展览、惠民的文化书市,无一不吸引广大观众驻足、品味。为确保大庙会活动安全举办,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在认真总结历届大庙会组织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的安全形势和安全工作重点,制订和完善了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活动组织和安全管理。为合理疏导人流,成都武侯祠采取了重要点位单循环、大数据检测分析技术等手段,有效控制、监测人流。大庙会区域内,重点点位、人力密集处均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导览图、安全须知等,水域、桥梁、狭窄道路等危险点位更使用安全围栏进行隔离。

  在接下来的时间,专家鉴宝、稻城文艺表演等主题活动等还将陆续登场。“专家鉴宝”将在大年初八、初九两天下午2点至4点与大家见面。四川文物鉴定界的知名专家将坐镇武侯祠西区静远堂茶坊,为观众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段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