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用一城关爱 给孩子满眼奇妙

发表时间:2012-06-21 07:50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 楠

 

   

    各方积极加入“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  

  有一天,必然有一天,我们把人间风景看透。这是阅历,也是沧桑。

  有一天,我们大腹便便、心事重重,这是成熟,也是老去。

  这时,我们已忘记了很多人和事,但我们还依稀记得小时候的那些零碎的过往,第一次进城,第一次看见火车,第一次进电影院……后来我们去过更大的城市,坐过更豪华的火车,看过更炫丽的电影,但没有什么,比小时候的记忆,更深入人心。

  没有别的原因,只因为小时候,我们对这个世界好奇、热情。

  所以,去看吧,趁小时候。如果父母不能带领他们去看,我们愿用这一城的关爱,在他们眼前,打开一个斑斓世界,留下人生最难磨灭的一段记忆。

  随着本报发出"爱心博物馆"征集令,四川博物馆、成都大熊猫博物馆、朱成石刻艺术博物馆等众多博物馆纷纷与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联系,详细了解活动情况,想为留守儿童和农民工子女的精彩假期,出一份力。昨日,有的学校老师为学生们报名,也有在蓉打工的母亲为远在家乡的孩子报名,更有旅游服务公司报名,愿免费派车接送孩子们去博物馆,让孩子们的博物馆之旅更加便利。

  东湖小学热线报名:

  为孩子们抢个机会

  昨日一早,成都市东湖小学德育处主任刘英姿打来了报名热线,“我们学校有很多学生都希望去博物馆参观。”刘英姿说,这次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活动很有新意,为那些没有条件去博物馆的孩子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刘英姿为记者介绍,东湖小学的学生基本都是农民工子女,很多学生的家长长年在外打工,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所以一到放假,这些学生不像城里的孩子那样,能到处旅游增长见识,更多的,是直接回到乡下跟爷爷奶奶一起干活。

  昨日,该校22名学生,报名加入了这个活动。 

  母亲微博报名:

  给孩子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昨日,一位在蓉打工的母亲,通过微博私信为在泸州家乡读小学一年级的儿子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报名参加活动的田霞,田霞告诉记者,她来成都打工已经六年了,由于她和丈夫平常工作太忙,所以娃娃出生后就一直是爷爷、奶奶在照顾,每年她都只能在节假日的时候回家乡看望孩子。

  “娃娃今年六岁了,唯一陪他过的生日是2010年的时候,而且是在单位宿舍陪他一起过的。”而这次暑假,是她儿子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假期,看到“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活动后,觉得对孩子很有帮助,能增长见识,就激动地报名加入了。

  公司微博报名:

  派车送孩子们去博物馆

  昨日上午,四川田园文景旅游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吴珊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表示他们公司希望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志愿者活动,“公司总经理李潇非常支持这个活动,期待我们旅游服务公司和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一起,让这些留守儿童的暑假不再孤单,不再乏味,让孩子们在旅途中更加的便利。”

  考虑到孩子们在旅途过程中,没有固定的车辆接送会很不方便,为了给孩子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公司主动报名提供“爱心接送车”。“目前公司一共有13辆车,活动当天我们肯定首先保证孩子们的用车。”吴珊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都非常喜爱熊猫,在送他们去大熊猫基地参观的时候会专门派熊猫车接送。而该公司的40多名员工,也报名加入了成都晚报志愿者服务总队。

  记者 陈熙易 何亚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