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留守儿童参观杜甫草堂 迎来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3-07-26 07: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参观杜甫草堂

  “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出发

  首站玩“穿越”:诗圣“现身”草堂与孩子面对面

  由成都晚报报发起,全国8家都市主流媒体联动的“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大型公益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成都晚报率先行动,引起热烈反响。孩子们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始今夏的首场奇妙博物馆之旅。在杜甫草堂博物馆的特别安排下,孩子们将穿越千年的时光,回到诗圣杜甫的“茅屋故居”,还将穿着古装走进诗歌文化教育的青少年传统诗歌体验乐园——“仰止堂”,开展诗歌文化诵读、诗歌体验课堂、古代服饰礼仪培训、趣味传统游戏等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孩子们学习丰富的国学文化

  杜甫草堂:

  给孩子们一次快乐的“穿越”

  在准备活动的这几天里,杜甫草堂的有关工作人员忙里忙外,希望将草堂最有魅力之处展现在孩子面前。据杜甫草堂博物馆工作人员陈涛向记者透露,为了这次活动,他们特意安排了三个内容,让杜甫回到现代来,陪同孩子们开开心心过上一天,让他们在愉快的游玩过程中,感受杜甫草堂那份崇高的诗人情怀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陈涛还告诉记者,“在参观结束之后,将带领孩子们走进杜甫草堂内的青少年诗歌文化教育基地‘仰止堂’,在这个宛如古代书院的‘塔院’建筑里,孩子们将穿着古装,参加诗歌体验课堂、古代服饰礼仪培训、趣味传统游戏等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陈涛说,为了让孩子们能全方位体验感受杜甫文化,博物馆还将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关爱——开设小小讲解员的专场培训。“希望我们的安排,能让孩子们在此度过一个奇妙、欢乐、充满想象力的博物馆之旅。”

   

志愿者正在帮留守儿童整理衣服

  爱心人士:

  让诗圣走到孩子们心里去!

  成都晚发出“博物馆里过暑假 孩子们快来报名!”征集令后,这个活动牵动了无数人,有的学校老师抢着为学生报名,也有在蓉打工的母亲为远在家乡的孩子报名,更有热心的志愿者,为身边的孩子报名。

  “要了解一座城市,就去看看它的博物馆;要了解一个国家,就去看看它的博物馆。”截止日前一天,成都义工网发起人老黑通过电话,为身边的3个留守儿童报上了名。“这3个孩子从来都没去过博物馆,他们甚至没有听说过许多博物馆的名字,希望能给他们争取一个机会去体验诗歌文化,让诗圣走到孩子们的心里去。”

  “我妹妹今年7岁了,还从来没有带她去过博物馆,这个暑假,是我妹妹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假期,当我把‘关爱留守儿童·奇妙博物馆之旅’的消息告诉她后,她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参加。” 成功替妹妹报名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觉得这样的活动对孩子很有帮助,“能报上名真的很开心”。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