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办“向金婚致敬”网上活动 前辈真爱感动今人

发表时间:2013-10-11 07: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新闻回顾>>>

    10月13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也就是说,今年10月13日,老年人将迎来第一个法定“老年节”。为了给老人献礼,即日起,“爱聚重阳 敬善敬美——向金婚致敬”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10月9日起,成都晚报将邀请金婚老人分享夫妻相处的秘诀,分享在他们的爱情道路上,一起度过风风雨雨五十载的经验,也让大家一起见证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

  10月1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的“爱聚重阳 敬善敬美——向金婚致敬”活动进入第二天,已有219对金婚夫妻通过成都志愿者官方微博@成都志愿者volunteer、电话等方式踊跃报名,并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幸福秘诀。

  金婚故事·“计划”恋

  自创自唱 一曲说尽金婚事

  人物:叶发坤 男80岁

  陈珉珊 女70岁

  1961年结婚 婚龄:52年

  “夫妻恩爱不求荣,粗茶淡饭过余年。儿女孝顺我欣慰,家庭和睦胜黄金……”昨日上午,第一个打进热线的叶大爷兴致勃勃地唱起自创的歌曲。在抗美援朝时双腿致残的叶发坤老人和妻子恋爱是通过组织上介绍的。叶大爷向记者讲道:“这么多年,我行动不便,得到妻子尽心尽力的照顾,我心里很是感激。”

  为说出对妻子的爱,不善口头表达的叶大爷将感谢二字融入到歌词中,用歌声来表达50余年的患难真情。

  金婚故事·异地恋

  分离19年 挚爱坚贞如初

  人物:周碧君 81岁

  魏举中 84岁

  1954年结婚 婚龄:59年

  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但爱除外,时间只会让它变得更加深刻、醇厚。

  10月12日报名的魏举中和周碧君认识于1953年,经过1年的恋爱,于1954年结婚。刚结婚,魏举中就到了四川大学工人速成学校学习,两年后,周碧君远赴武汉,到地质培训班学习,两人从此开始了长达19年的异地生活。

  时间到了1973年,两人都从青涩少年变为人父人母,才得以共同生活在成都。魏大爷说:“那个年代通讯不发达,只能靠着书信联系,不像现在年轻人还可以打电话、上网。当时结婚虽然也会去考虑物质条件,但是在一起就会一辈子在一起。”

  金婚故事·姐弟恋

  结婚照丢了 拍张婚纱照圆梦

  人物:朱汝明 女 90岁

  郭勃甫 男 88岁

  1946年结婚 婚龄 67年

  昨日上午11时许,两位白发老人拄着拐杖前往现场报名,他们都不是成都本地人,一位来自上海,一位来自山西,作为晚报的老读者,在看到向金婚致敬的活动后,第一时间想到要参与其中。“9号上午打了3个热线电话,下午又打了2个,一直占线,今天一早我们就赶到现场来报名。”

  1946年,朱汝明与比自己小两岁的山西小伙郭勃甫相爱了。由于父亲是北大教授,朱汝明的“姐弟恋”一路“绿灯”得以通过。

  同年,两人在家人的祝福下举办了婚礼,当日,家里为她借到了一件粉色的婚纱。“虽不是白色的,但这在当年已经很不容易了。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几次搬家,当年的婚纱照已经找不到了。”朱婆婆略带遗憾地说。这一次,也许是为了帮妻子圆一个梦,也对两人60多载的感情做一个见证,郭勃甫对老伴报名的想法十分支持:“我的脾气不好,她一直对我包容,几十年吵吵闹闹地度过,我希望还能牵着她的手,拍一张属于我们的婚纱照。”

  微博、电话 等你来报名

  10月9日至10月12日,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向全城征集500对成都金婚老人,市民可推荐金婚父母或身边的金婚老人参与活动,为自己恩爱的婚姻生活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报名条件:婚龄在50年及以上(1963年前结婚)的老人;生活幸福,或虽然经历生活的风雨,如今却依然坚守在一起。 

  报名时间:2013年10月9日至2013年10月12日(满额后将不再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通过热线86759000、86617208报名(早上10时到下午6时);通过成都志愿者官方微博@成都志愿者volunteer 私信报名。

  征集爱心车队:

  载上礼包 情暖老人

  重阳佳节,你是否因为身居异乡无法陪伴父母,或者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感到丝丝遗憾?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的“爱聚重阳 敬善敬美——向金婚致敬”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了,13日、14日当天,除了分享老人们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我们还将为500对金婚老人送去大礼包。只要你是爱心车主,只要你对老人存有孝敬之心,我们欢迎您的加入。

  五十年风雨兼程,相依相守。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的金婚夫妇,他们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值得学习和分享,我们由衷地希望爱心车主参与进来,满载着礼包去温暖老人们!

  报名方式:

  通过热线86622402(早上10时到下午6时)报名;通过成都志愿者官方微博@成都志愿者volunteer 私信报名。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实习生 张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