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乡镇组织员抗癌16年 为群众解决困难从未请假

发表时间:2014-06-09 07: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李凤为老人发放联系卡

  工作16年来,一直在与癌魔抗争,先后动过3次手术、做过2次化疗

  但她没有诉过一次苦、叫过一次累,更没向单位请过一次事假

  不把自己当“病秧子” 只要一息尚存 就要工作不止 

  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组织员李凤带病坚持工作服务群众

  “很少有人知道,李凤工作16年来,一直在与癌魔抗争,先后动过3次手术、做过2次化疗,但她没有诉过一次苦、叫过一次累,更没向单位请过一次事假。”成都市大邑县王泗镇党委副书记洪刚告诉记者,“她的人生价值就是在有限的生命中,尽力为党和人民群众做好事。”

    李凤,是大邑县王泗镇的一名组织员。

    尽力为群众解决困难

    不把自己当“病秧子”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李凤说,“也许病魔随时会夺走我的生命,但只要一息尚存,就要为工作奋斗不止;只要一息尚存,就要为群众奉献终身。”今年2月底,李凤又前往医院进行了检查,癌胚抗原高于正常值100多倍。

    去年下半年以来,李凤向所联系的龙桥村每家每户发放了亲民联系卡,尽力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

    龙桥村的袁琼英老人病痛不断,家庭负担非常重。虽然李凤的工资不高,但能帮总要帮一把。一次,李凤下村检查秸秆禁烧,见到袁琼英大热天拖着病体在田里收割小麦,她立即掏出100元,让袁琼英请收割机。“李三妹,你都是有病的人,我咋可能要你的钱哟。”见袁琼英执意不要,李凤只好把钱往田坎上一放,转身跑了……

    深入调查走访

    讲解选举政策

    单位知道李凤的病情后,多次想将她调到较为轻松的工作岗位,但她每次都谢绝了,反而还肩挑数职。如今,她不仅是镇上的组织员,还兼任党政办主任和文化站站长。去年底,村(社区)党组织和自治组织换届,李凤更加忙碌了。王泗镇面积30.6平方公里,辖19个村(社区)。李凤骑着电瓶车一个村一个村地摸情况,动员优秀人才报名参加换届选举。

    黄土村的一名党员报名参加了该村换届选举。在资格审查时,李凤发现她的党龄还不到1年,不符合报名条件。为了不打消她的热情,李凤找到她讲解了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鼓励她不要气馁……听完李凤的解释后,这名党员表示了理解,更感谢了李凤对她的鼓励。

    理清发展思路

    发挥党员作用

    “我们村将重点发展葡萄种植、蔬菜种植,为打造观光农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村民尽快富起来。”昨日,李安村党支书记李茂伟告诉记者,为帮助村上发展,李凤多次到村上走访调查,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

    眼下,在党员的带动下,该村依托村内的众悦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了400亩葡萄,这些葡萄已挂果,在7月就可上市;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蔬菜规模种植也达到了一定规模,产品主要销往成都各大批发市场,目前正与重庆、河北等地经销商洽谈合作,准备发展订单农业。

    今年,王泗镇庙湾村被列为省级美丽乡村打造试点。该村党支书记余建军告诉记者,打造开始后,李凤多次到村上与党员进行交流,鼓励他们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参与打造。“在党员的带动下,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求实作风

    为企业解难题

    王泗镇有非公企业4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0家,为解决它们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去年下半年,王泗镇成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乡镇工作站,李凤兼任工作站副站长。工作站成立后,李凤一家一家地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她了解到远星橡胶公司有许多一线优秀工人希望入党的情况后,专门为非公企业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去年,该公司发展了4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多人。

    在近期举行的王泗镇非公企业座谈会上,非公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提出了涉及用工、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20个。“收集到企业提出的问题后,李凤多次向上反映和对下协调,目前,这些问题已解决了8个,3个正在解决中。”洪刚说。

    李凤就是这样,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用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身边和每一个人,处处以身作则,服务基层工作第一线,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壮歌。 (何俊天 米成岗  李颖 )  

    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

    树木之所以参天,是因为根须深植;丰碑之所以巍峨,是因为底座牢固。焦裕禄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是因为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李凤以焦裕禄为榜样,视百姓为根须和底座,不顾自己病魔缠身,凭着顽强毅力和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了务。

    “焦裕禄同志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李凤工作16年来,她一面与病魔抗争,一边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用乐观开朗的性格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处处以身作则,顽强地服务基层工作第一线,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壮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像焦裕禄那样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像焦裕禄那样恪守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当前,在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公仆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成都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向李凤这样的身边的榜样看齐,以赤诚之心、公仆情怀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向深入,推动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前进、再上新台阶。(程锦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