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文明办骑车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

发表时间:2015-02-09 0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日,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阳、陈永刚率领文明办各个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成都市文明办结对帮扶的大邑县鹤鸣乡牟家营村的困难群众。走访结束之后,文明办工作人员在大邑县县城开展了基层调研工作,通过骑自行车随机街坊的形式对大邑县县城文明状况进行调研,重点检查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文明办一行来到了大邑县鹤鸣乡,带着出发前准备好的米和油集中走访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认真倾听了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的支持。

  走访结束之后,文明办工作人员开始骑车调研大邑县城的文明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调研组从潘家街出发深入主次干道,覆盖了银都小学、大邑县政务大厅、大邑大道、广场等公共场所,对县城的各个点位进行随机调查。调研组每到一处均详细询问并记录了相关点位的文明创建情况以及需要加强完善的方面。例如,调研组对大邑县聘请画家专门绘制的文化长廊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通过精心绘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中在做法表示赞扬。当骑行到银都小学时,重点调研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学校的开展情况。由于正值放假期间,调研组没有能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在该校的开展情况做更深入的了解。骑行到餐馆较多的街道时,调研组随机抽查了正在营业中的餐馆。对是否悬挂相关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健康证以及是否在餐桌上摆放了文明餐桌提示语等方面一一做了调研。此次骑行调研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极个别绿化带上有踩踏痕迹、出摊占道以及流动摊贩的动态问题。

  经过近3小时的骑行巡查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大邑县人民政府办公中心与大邑县相关负责人就下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交流。成都市文明办领导肯定了大邑县的文明创建工作,同时强调大邑县要高度重视暗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还应加大宣传成都榜样、大邑榜样的力度、加强创建工作的氛围营造,举一反三地延伸解决权限范围内的各类文明创建问题。(记者 李立光 摄影 刘明)

  成都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慰问鹤鸣乡困难群众

  成都市文明办工作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供支持。

  孝道文化墙令人眼前一亮

  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调研组骑车深入主次干道

 

  银都小学内醒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

  大邑县政务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着公益广告

调研组就发现的问题召集大邑县相关负责人开

   

    

       据悉,成都市文明办坚持把骑自行车作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建立健全了常态化开展骑行暗访工作的机制,每月办领导要带队采取不打招呼、随到随查、穿大街、走小巷的方式深入一线掌握社情民意、查找突出问题、发现先进经验,促进机关干部接地气、明实情、谋发展,推动各项创建落实、落细、落小,务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