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志愿者“春晚”进社区 热闹祥和迎新年

发表时间:2015-02-09 07: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志愿者 伴你过新春”昨在团结社区举行  

  继首场“新春特供”志愿服务活动在和平社区成功举办后,2月8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隆重推出的“成都志愿者 伴你过新春”大型社区公益活动继续热闹启程。来自团结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热热闹闹过新春。

  文艺表演赛春晚 居民乐开花

  “好”、“再来一个”…… 昨天下午团结社区东方惠城广场热闹非凡,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携手团结社区党委开展的第二场“新春特供”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举行,80多名文艺志愿者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新春文艺志愿联欢会。

  此次文艺志愿活动的开场舞《祖国你好》,是由来自团结社区11号院的社区文艺志愿者所带来的。“我们11号院的志愿者们这次一共准备了两个节目,一个就是这个开场舞,还有一个压轴表演《欢聚一堂》。”11号院文艺志愿者队队长包阿姨说,这些节目都是由20多名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

  此外,来自其他院落的志愿者们也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居民朋友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演出。团结社区党委副书记雷海鹰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大“四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能有更多、更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据悉,此次文艺志愿者们共为社区居民们表演了13个节目,志愿者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73岁。

  义诊服务来解答 春节需要注意啥

  舞台上,文艺志愿者的表演热烈进行;舞台下,另一支志愿者分队也在忙碌着。来自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拿出设备,为居民检查血糖、血压。义诊台摆上不到五分钟,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金融有奖知识问答,金融方面的专业志愿者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防止金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教社区居民在春节期间正确保护财产安全。

  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社区党委副书记雷海鹰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辖区困难户家中。

  “成都志愿者 伴你过新春”第三场活动2月8日在金琴南路社区举行为居民拍“全家福” 一上午拍了100多张

  “开始拍了,大家笑得开心一点”、“注意了,看这里”……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推出的“成都志愿者 伴你过新春”大型社区公益活动,昨日联合金牛区社会组织促进会走进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开展了第三场活动,为近百户家庭,300多位社区居民拍摄了“全家福”,用影像传递关爱,定格一个个“团聚”的幸福时刻,为社区居民带去一个更加欢乐、祥和的春节。

  “这里能免费拍全家福?”得知可以免费拍全家福的消息后,社区居民赵先蓉婆婆很快打电话把家里的老伴儿、孙儿叫了过来。“我们三人还没一起照过相呢,孙儿大部分时间都跟着我们老两口,帮我们照一张吧!”“咔嚓”一声,志愿者黎伟按下了快门。照片拍完后,志愿者随即将照片打印出来,送到了赵婆婆手中。拿到照片的赵婆婆笑得很开心,从上午10点开始,3名志愿者在社区的广场上轮番上阵,不停地闪着快门,定格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共为社区近百家庭的300多位居民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在志愿者黎伟看来,一张小照片,不仅能唤起人们对过去的美好回忆,还能增进亲情和温暖,让即将到来的新年更有意义。 ( 陈利 易启明  吕国应 )

  活动咨询及联系方式

  如果您所在的社区也想邀请志愿者到家门口服务,就快联系我们报名吧!

  1、微信关注“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

  2、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热线:028-86759000 028-86617208

  3、成都晚报志愿者QQ群:100588840

  4、私信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微博 @成都志愿者volunt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