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中央文明办到成都调研诚信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5-09-15 12: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央工作组来成都调研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指示精神,9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发改委、税务总局、食药监总局组成的中央工作组专程来成都开展诚信建设制度化专题调研。

中央工作组来成都调研参观

调研组在成都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日当天,调研组一行在成都高新区和青羊区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青羊区的座谈会上,成都高新区国税局局长吴戈介绍了高新区国税局纳税信用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高新区国税局将管辖的用户进行纳税信用分级,在去年参评户数的42266户中,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983户,占总参评数的4.41%;纳税信用B级纳税人16969户,占参评户数的76.26%。以前高新区基层国税机关传统的管理方式主要停留在对A级纳税人的评定和激励上,而2014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第一次引入了评价指标和评价系统的量化体系。现在,通过合理的评价系统将纳税人进行分级管理,抓两头促中间,确保评价结果起到实效。

  除了纳税信用分等级,成都高新区还采取了多种措施促进社会诚信建设制度化发展。成都高新区国税局相关领导还在会议上指出,高新区积极与高新区公安经侦大队展开联合惩戒工作,稳步推进“黑名单”制度。通过警税合作的方式,打击偷税犯罪。截止到目前,高新区已向市稽查局报送“黑名单”7户,涉及税款18.06万元,罚款17.87万元。通过这样信用“黑名单”制度,督促各企业做到诚信纳税,建立起社会诚信制度。

调研组认真听取成都诚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成员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李聚合在听取了成都高新区相关领导的讲解后,结合全国诚信建设实际就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李聚合表示,要加快征信体系建设,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交换共享,要发挥文明委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形成诚信建设联动体制。在诚信建设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要及时向中央反映,尽快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了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信用办。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根据相关规定搭建了成都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平台。截止到今年8月,该平台共采集到7376家企业以及121491名从业人员身份信息。信用平台网站对社会公开,企业通过网站查询自身所有的信用信息,社会公众也可以查询网站公开的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身份信息、业绩、提示、警示及信用记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