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老人过重阳:生日联欢、孝亲爱老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15-10-20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文明网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成都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老人的活动。重阳联欢生日志愿服务会、听孝顺子女讲孝亲爱老的故事.....社区老人在主办方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

 

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老人们开心分享生日蛋糕

  

游戏环节获奖老人领奖

    10月16日,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府河社区举办了以“府河爱,重阳情”为主题的重阳联欢生日会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

  伴随着社区威风锣鼓队的喜庆开场,重阳联欢生日会拉开了帷幕,府河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罗琮瀚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7个节目,全部由府河社区志愿者和居民自主编排,展现出了缤纷多彩的辖区文化。其中,有青年志愿者辜韵颖表演的独舞《烟花三月》,也有老年朋友表演的《洗衣舞》,有《成都功夫扇》展现的扇舞的力与美,也有集体舞《大声唱》呈现的老年人的青春活力,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藏族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活泼喜庆,尤其受到老年朋友们的喜爱,舞蹈结束,老人们纷纷起身鼓掌。

  观看节目的同时,社区还特别筹划了三轮抽奖环节,有效地活跃了现场气氛。抽中一等奖的张阿姨上台领奖时,激动地说:“从来都没有中过奖的我,今天太高兴了,今年真是我的幸运年!”

  活动尾声,志愿者推出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为府河班班长陈毓俊庆生,陈阿姨十分感动,她说:“重阳节是每个老年人的节日。也是每一个老年人的生日,我在这里祝所有老年朋友节日快乐!生日快乐!!”将整个联欢生日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中和街道府河社区志愿者服务站负责人曹珍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发扬志愿者精神,增进邻里感情,丰富辖区老年朋友精神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创造和谐社区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说孝顺故事,赞孝顺子女”活动现场

  

高新区文联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上了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

  

“说孝顺故事,赞孝顺子女”活动现场

  第六届“说孝顺故事,赞孝顺子女”活动

  10月19日上午,由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主办的庆重阳节暨第六届“说孝顺故事,赞孝顺子女”活动在省安装技校内举行,1200余名社区老人在主办方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佳节。区文明办、区妇联等单位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对荣获“化工路社区孝顺子女、好儿媳”荣誉称号的7位社区居民进行了表彰,并请他们现场分享了自己和家庭的孝老爱亲故事。区医疗志愿者在现场设点为部分老人提供了医检义诊,区文联的文化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送上了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社区文艺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幸福生活》、《老年服装秀》和《好人就在身边》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来自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丰富多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社区志愿服务站和社会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场里场外忙碌不停,有的为老人现场咨询,有的维护秩序,有的引导老人领取节日礼品,有的搀扶老人找座位就做并递上茶水等,让老人们在节日里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别样温暖。(来源:高新区文明办、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