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法治微电影评选结果出炉 视频网站同步上线

发表时间:2015-10-29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微电影诉说法治生活,身边事蕴含法治正能量。近日,由成都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成都市网信办承办的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8位专业评审的现场打分,20部法治微电影、微记录、公益广告、动画片脱颖而出,其中,10部作品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成都法治微电影创作征集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市县、市级部门和普通网友的积极响应。截至10月11日,共收到原创法治影视作品76部,原创故事剧本175个。目前,优秀影片已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网友可搜索观看。

  76部作品参赛20部获奖 专家:质量较往年进步大

  为保证评选公正,本月12日,活动组委会邀请到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导演系主任白山杉、四川电视台峨眉电影频道姜鳕倢等专家老师,会同成都依法治市办、成都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现场看片打分。最终,根据分数选出20强作品。

  “这部虽然制作一般,但胜在普法直抵人心”、“大部分作品都脱离了过去普法影片的夸张情节和演出,逐渐摸到‘火门’了!”、“这部动画是全手绘?这种形式普法也很有创意”……现场,评委们纷纷发表交流看法,并一致认为今年的法治微电影较往年的法治类影视作品有较大进步。

  评委们认为,法治微电影的根本是用身边的故事、生动的形式来传递法治。这次参赛的作品,几乎每部都有自己切入法治的独到角度,最终用影像勾勒出了法治成都。

  各大视频网站上线 网友大开“脑洞”学法治

  记者了解到,优秀影片还将进行二次筛选,并报送至“法治中国·四川微电影”活动参赛。目前,部分优秀影片已上传至优酷、土豆、腾讯等视频网站。截止发稿,总点击率已突破五万次。其中,手绘动画片《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公益广告《法治成都·有你更可爱》、微电影《撞片》、微电影《渡》等,尤其受到网友的关注和好评。网友可输入“2015成都法治微电影”为关键词进行搜索观看。

  许多网友发现,本次进行展映的法治主题影片确实较往年不同,融入了星座、手绘、搞笑、方言等各种风格元素,获得不少网友点赞。网友安格格说:“一口气看了几部微电影,不知不觉就get了不少法律知识。”、网友妃妃宝宝说:“有创意、接地气,确实可以!”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天天普法三分钟·未成年保护篇》、《渡》

  二等奖:

  《法治成都·有你更可爱》、《撞片》、《王继诚》

  三等奖:

  《城管谜语》、《邻里一家亲》、《我的法治中国梦》、《父亲的秘密》、《国家宪法日解读》

  优秀奖:

  《爱,不释手》、《被呵护的雨季》、《把住方向盘》、《大家一起抓小偷》、《黑口袋》、《开到荼蘼》、《脚印》、《拒绝他人给的小意思》、《怎么了爸爸》、《下班买菜与工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