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爱我城市家园”大型文明倡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11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城市文明大家都应该关心,我这手里不空,姑娘你快来帮我扫一下嘛。”11月10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城管委和成都晚报社共同举办的“爱我城市家园——向‘车辆乱抛、站台乱扔’说‘不’”大型文明倡导活动伊藤建设路店现场,市民杨大爷向来自川大的志愿者“求援”。

  细雨纷飞中,路过伊藤建设路店活动现场的上班族、行人,纷纷掏出手机扫码以支持文明出行。热闹的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停下脚步,参与到活动中。

  “我最讨厌从车窗里向外乱丢垃圾的行为。今后我也要拍下那些不文明的行为,传到成都市城管委官方微信上。”市民关小姐一边用手机扫码,一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奖不奖励并不重要,关键是大家都来关注。

  “推广城市文明,肯定要支持。城市文明太重要了,对不文明的现象就是应该曝光,要给每一位市民提个醒。”一位藏族妈妈对记者说。

  昨日,在锦里点位,天空飘着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而3名来自川大的志愿者罗天净、黄娅、宋璇则耐心地为大家进行着讲解。

  “我们也来扫一下码。我们是做餐饮的,平时更得注意环境卫生。我这次让员工来参与,目的是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不给城市环境添麻烦。”开饭店的王老板带着员工来参与活动时如是说。

  在财富又一城点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宋女士深有体会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在大街小巷都要设点举办。我平时开车上班,遇到过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一次,一个司机向车窗外乱扔垃圾,正好扔在我车子的前方,他这样做既不文明又很危险。我今天来参与‘爱我城市家园’活动,希望广大司机朋友都来参与。”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