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千人长卷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5-11-12 0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锂矿发现者书写的“踏遍千山 历经万险 为国探宝 青春无悔”

76岁锂矿发现者和老伴儿一起参加活动

参与者们将作品放上长卷供大家欣赏

    挥毫、泼墨,一幅幅隽秀的字体跃然纸上……11日上午,由市文联、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千人长卷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锦江区三圣乡花卉产业园举行。

  在活动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古典悠扬的乐声中,书法家、街道社区书法爱好者、中小学师生1000余人笔尖灵动,一幅幅或凝重、或俊逸、或潇洒的书法作品在他们手中挥就。他们字体风格迥异,有清秀端庄的楷书,有潇洒自如的行书,有大气磅礴的隶书,也有古朴典雅的篆书,作品中尽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景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推崇与信仰。

活动的最小参与者正在书写

这位老人爱好书法多年,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有人欣赏他的作品

  “踏遍千山,历经万险。为国探宝,青春无悔。”写这幅字的是自东光街道的高师傅,今年已经76岁的他,用隶书书写了自己为新中国寻找第一批“锂矿”的经历,书写青春无悔的豪气。书法爱好者刘师傅自制了泡沫毛笔,兴致勃勃地为小学生们送“福”字……

  “用书法作为载体把核心价值观艺术化,让群众认真地写、实实在在地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素养、审美情趣和书写能力。”锦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