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羊十大暖心民生事由你来决定

发表时间:2015-11-13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日,“发现2015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评选活动在青羊区正式启动。“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政府服务、“互联网+”志愿服务……与前两届相比,今年的民生事件候选名单打上了深深的互联网烙印,“互联网+”成为了这一年民生青羊的关键词。

  即日起征集 春节前揭晓

  市民可全程了解评选进程

  据介绍,“发现2015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评选活动由青羊区委宣传部牵头主办,青羊区委外宣办、网信办和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承办,并邀请专家、各界人士、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和广大市民广泛参与。

  “活动从即日起开始事件征集,征集的事件将在新华网四川频道和@锦绣青羊官方微博上呈现,而网友可以在12月21日开始,对筛选出的候选事件进行投票,最终的现场评审将在明年春节前揭晓。”青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把征集到的候选事件,制作成新媒体创意产品“H5场景”,在多个媒体渠道推送传播。届时,市民可以通过PC端和手机客户端全程了解评选进程。

  微博征集 微信投票

  市民可通过网络全面参与

  和前两届对民生事件项目的征集方式不同,“发现2015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评选活动将采用通过青羊官方微博征集的方式,选送事件的单位直接通过微博@锦绣青羊,发送事件内容、图片、视频。

  在网络投票阶段,本次评选也将采用官方微信投票方式,市民可关注锦绣青羊官方微信进行投票,同时可在微信中给评选活动留言,打破往届活动只能在PC端投票的局限。

  现场陈述 现场打分

  评审借鉴“中国好声音”模式

  据介绍,对比去年现场陈述、现场质询、现场投票的评审流程,今年“发现2015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的最终评审环节将同样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但事件的展示更全方位、更立体。选送单位不仅要在现场介绍事件,还要通过播放VCR、PPT等方式,动态展示事件过程。整个票决流程充分借鉴“中国好声音”终极PK的票决模式,值得期待。

  “今年的评审标准更侧重于事件本身是否贴近民生,是否真正做到了为民办实事。”青羊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审现场将邀请专家、各界人士、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担当评委。(成都日报记者 李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