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核心价值观主题漫画墙走红

发表时间:2015-11-13 0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市民正在观看漫画墙

漫画“公益广告墙”展示核心价值观

漫画“公益广告墙”展示核心价值观

    近日,经过成都光华街道辖区二环路街面的市民们总是被一面十分“特别”的墙体所吸引,他们或驻足观看,或点头称赞。记者了解到,这是光华街道新近制作的漫画“公益广告墙”,该墙用一幅幅生动的场景展示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平时没看过这些,今天看到确实很吸引人,这些小娃娃画得太好了嘛!”正在驻足观看的李女士对此赞不绝口,她表示,这种漫画形式非常新颖,让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这些漫画是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的,并于近日在光华街道展出。漫画中,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方式,通过漫画主人公的“真实表现”,展现出诚信、文明、友善、和谐、公正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既有中国风味,又有本土特色。“这面漫画墙长约120米,共有10幅不同主题的场景。”青羊区光华街道办杨主任向记者介绍到,刚看到这些作品时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街道办当即决定和泡桐树小学合作,将这些生动场景搬到户外来,让“正能量”发挥更大的作用。(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实习记者 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