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推出六部教育短片 一分钟看懂“三严三实”

发表时间:2015-11-19 1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18日,成都市锦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一分钟看懂三严三实”系列短片正式上线,六个短片将三严三实融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场景,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内涵,让观者深刻体会到了在日常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教育短片形式多样 “三严三实”融入日常点滴

“严以修身,坚定信仰”——视频画面截图

严以修身视频

 “严以用权,公权不私”——视频画面截图

严以用权视频

 

“严以律己,勤于自省”——视频画面截图

严以律己视频

 

“谋事要实,不好高骛远”——视频画面截图

谋事要实视频

 

“创业要实,真抓实干”——视频画面截图

 

创业要实视频

 

“做人要实,襟怀坦白”——视频画面截图

做人要实视频

  "三严三实“教育短片解读 

  “严以修身,坚定信仰”的短片通过老者在江边打太极的场景,通过一个不因红尘随波逐流的老者来表现只有“严以修身,坚定信仰”,才能脚步生根,挥洒自如,滔滔不绝。提醒观众要不忘初心,时时自省。

  “严以用权,公权不私”的短片用动画的形式展现了一艘载着特权、私利、寻租等“货物”的小船在河流中行驶时,遭遇暴风雨,如果不是船上的“货物”被舍弃,顷刻间便船毁人亡。视频警醒观众,只有严以用权,不搞特权,不寻租,不夹带私货才有风和日丽的“航道”。

  “严以律己,勤于自省”的短片展现了两个走上不同道路的公务员,一个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按时回家,家庭美满幸福;另一个忙于应酬,觥筹交错,无法自律,迷失了自我,最后丢掉了前途,被纪检机关抓获,视频通过这样的例子向观众传递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

  “谋事要实,不好高骛远”的短片中,通过艺术手法,再现了重建修复合江亭的部分场景,从施工图中合江亭到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合江亭建成,再到画面定格在合江亭的题字“解玉双流”上,意指唐代西川节度使韦皋为成都人做实事,开凿了解玉溪,给当时的运输、市民饮水、用水带来很大便利,也勉励锦江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以“人民安居乐业,百姓满意”为自己的追求。

  “创业要实,真抓实干”的短片则通过两个人搭两个同样模型的积木来展示,一个人用足了材料,另一个偷工减料。两个模型搭好后,偷工减料的模型因为一滴水就倒塌了,该视频告诫观众:做事情要真抓实干,不能偷奸耍滑耍小聪明。

  “做人要实,襟怀坦白”的视频中,一个夸夸其谈的年轻人站在川流不息的街道上,面对他的高谈阔论,忙碌的人们各行其道。视频还通过艺术手法,夸夸其谈的人变成了透明的,人们看不见他。这一视频发人深省:当你口若悬河时,没有人为你驻足;请说老实话,做老实事,否则你就像一个透明人。

  创新教育方式 从专题到漫画、视频全面铺开

  三严三实的专题学习行动开展以来,锦江区推出了“三严三实 锦江行动”的专题教育,通过漫画、视频等表现形式,利用卡片、报纸、网络等载体推动三严三实的学习,同时在日常的工作中检验三严三实的学习成果,推动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践行群众路线。

  为了更好地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实,让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锦江区制作了“每日必思”卡,贴身警醒领导干部每日必思的6项责任。同时还制作了三严三实的相关漫画,直观形象地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擦亮眼睛,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唤醒耳朵,真心倾听百姓疾苦。(详情可进入”三严三实 锦江行动”网络专题查看)

  谈及本次推出的“一分钟看懂三严三实”系列短片,锦江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评价颇高,不少人在朋友圈分享了这六个视频,还有一些人将视频下载到手机中,一有空就观看。

  锦江区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按部就班的教育专题是必要的,但类似这六部三严三实的教育短片效果会更好,能够弥补日常学习中的不足,视频中鲜活说明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