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志愿者两年走进300户家庭

发表时间:2015-11-24 0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11月21日,水井坊街道第46期义集现场,七彩艺术团的阿姨们为大家献上了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这些节目都是我们自己排练的,平时我们还会自发到院落去,给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家庭演出。”艺术团志愿者李女士说,艺术团每月还为孤寡老人们煲汤。两年多来,七彩艺术团已自发为辖区近300户家庭演出。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营养汤水

自己排练老人们最爱互动节目

  每周,七彩艺术团的志愿者们都会排练不同的节目,有唱歌跳舞,也有快板小品。“每个月我们要到十一、二户家里去演出,所以我们都是固定时间排练,希望让节目更加精彩。”李女士说。

  一次,他们到点将台社区居民马大爷家中演出,马大爷的老伴瘫痪在床,平时都是他在照顾,听说两位老人喜欢听老歌,艺术团的志愿者们专门排练了多首老歌,听着熟悉的旋律,马大爷和老伴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艺术团志愿者离开时,老人拉着手连连感谢。

  “我们演出前都会提前打听老人们喜欢什么节目,我们就针对着表演。”艺术团志愿者罗女士说,演出两年多来,老人最爱听老歌,尤其带着他们一起唱,他们最开心。

  每月煲汤 送给不同的家庭

  除了每月到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探望,七彩艺术团志愿者们每月还会采购食材为孤寡老人们煲汤。每次送汤的前一天,大家会相约一起采购食材,再集中煲汤,第二天一起端着送往10多户老人家中。“有时是排骨,有时是鸡鸭,每次都至少买10多斤。”罗女士说,而且每月每次送的老人也不相同,就是希望更多老人能感受到艺术团志愿者的一份心。

  志愿者李女士说,做这些其实会占用很多时间,但志愿者们就是想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行列。下一步,志愿者还计划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比如因病困难或因故困难的家庭。“我们希望可以申请到相关项目,帮助这些生病的人读过难关。”李女士说。

  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