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高校志愿者联盟成立 大学生们抱团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5-11-24 0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指导,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主办的“成都高校公益社团年会暨青年公益领袖论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来自成都29所高校、58个公益社团的19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部分高校公益社团分享经验,同学们还提出10个公益议题,自由参与讨论,投票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法。四川音乐学院“多背一公斤”公益社团的周锐同学提出了“义卖怎么消除质疑”的议题,得到了许多同学的共鸣,最终,“账目公开透明”、“取得学校认证”成为得票最多的解决方法。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培育部主任吴丽萍告诉记者,成立成都高校志愿者联盟,主要是搭建一个平台,将独立作战的高校社团联合起来。未来,高校联盟将联合开展志愿公益行动,服务园也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志愿者培训、项目指导等服务。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将在明年3月推出2个高校公益社团资金扶持计划,分别是“高校种子基金计划”、“雷锋精神种子志愿百日项目”,凡是加入“成都高校志愿者联盟”的高校公益志愿团队,都可以自行申报,由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审核通过后提供资金扶持。项目资金主要是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民政局提供,“高校种子基金计划”将提供5000元至1万元的资金支持,“雷锋精神种子志愿百日项目”将为每个项目提供1万元的资金支持。

  想加入“成都高校志愿者联盟”,快到东郊记忆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申请吧。咨询电话:吴主任1343807063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