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邛崃娃改编《虫儿飞》作文 “留守儿童”故事催人泪下

发表时间:2015-11-24 1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结对仪式现场温馨场景

三个结对孩子的快乐时光

赵婧婷用笔写出心中的感动

   一首传唱已久的歌曲《虫儿飞》被成都市邛崃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改编成《暖风吹》;一个城乡孩子结对互助的感人故事,被短短几百字的作文记录,语言朴实催人泪下。“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的感人慈善故事又一次震撼心灵。

  记者了解到,这篇《我和一支歌的故事》的作文作者名叫赵婧婷,是邛崃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据赵婧婷的妈妈徐女士介绍,昨天老师给四年级的学生布置了一个作文,要求学生们把一首歌的曲子保留,把歌词改写重新填写,然后再写成作文《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徐女士说,这样的作文对一个四年级的娃娃来讲实在太难。她们母女俩思考再三,决定以“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中,女儿结对山里留守儿童的故事作为本底,将传唱已久的童谣《虫儿飞》改编成《暖风吹》进行作文。

  《暖风吹》讲述的是今年5月30日,通过“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牵线,赵婧婷结对邛崃大同孔家山村留守儿童7组的景德全,以及赵婧婷妈妈徐女士同事的女儿赵丹阳结对景德全的妹妹任丽霞的故事。

  作文语言精练,朴实,但却读来催人了下。尤其是一句“吃饭时,德全哥哥看到一片特别好的老腊肉,用手指着我说:‘这片肉给妹妹!’我的眼眶润润的,心也暖暖的。”感人至深。

  据“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会长李晓黎介绍,其实类似的感人故事在“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的结对帮扶对象中还很多,但通过一个孩子的视角如此生动表达出来,形成如此感人的作文还是第一次。”

 

《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附:

  作文:《我和一支歌的故事》

  “蓝蓝的天空如水,白白的云朵相随,暖风吹暖风吹,别让思念飞。姐姐再不要流泪,哥哥请敞开心扉,暖风吹暖风吹,未来有我陪。暖风吹花儿醉,我们相伴才美,不怕天黑不会心碎,不管累不累,我陪你东南西北……”这支歌,是用我喜爱的《虫儿飞》曲子,我和妈妈一起填词完成的歌曲,取名《暖风吹》,是给我远在深山的哥哥姐姐写的一支歌。

  今年5月30日,因为“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我多了深山的哥哥和姐姐。那一天,难得一见的丽日晴空,天蓝得如水一样纯净,云白得像棉花一样柔软,我的心也一样温暖澄明。到了结对认亲仪式现场,见到了和我结对的哥哥,大同乡孔家山村7组的景德全,虎头虎脑,皮肤黝黑,眼神纯净,我立即喜欢上了这个哥哥。妈妈同事的女儿赵丹阳结对景德全的妹妹任丽霞。我们立刻成了好朋友。

  到了德全哥哥、丽霞姐姐家中,见到了他们聋哑却非常淳朴的妈妈和舅舅,他们的爸爸在一次车祸中成了痴呆,爷爷去世10多年,家里顶梁柱奶奶过年前被三轮车撞伤了肋骨还没完全康复,89岁的祖父和88岁的祖母精神矍铄。在他们简陋的房屋前,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聋哑妈妈和舅舅开心地忙碌着,热情地给我们打豆浆、点豆花、煮老腊肉,我们帮着摘菜、洗菜,其乐融融。温暖初夏,阳光灿烂,我们在院子里开心地玩打沙包游戏,笑语一片。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第一顿温馨的团圆饭,饭菜特别可口,老腊肉飘香,豆浆香甜,豆花清香。吃饭时,德全哥哥看到一片特别好的老腊肉,用手指着我说:“这片肉给妹妹!”我的眼眶润润的,心也暖暖的。

  暑假时,德全哥哥、丽霞姐姐到城里玩,我们一起到公园坐游乐设施,到肯德基吃快餐。看到哥哥姐姐脸上甜甜的笑容,我也特别开心。

  我和妈妈一起用《虫儿飞》的曲子写了这首《暖风吹》歌曲。亲爱的哥哥姐姐,暖风吹暖风吹,未来有我陪,我们相伴才美。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