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举办爱心箱进小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10 0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昨日上午10时,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爱心箱进小区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光明城市社区广场举行。现场,20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跑来“扎场子”。走近了看,才发现这些黑白相间的大家伙都是一个个爱心箱,专门用于收集旧衣、旧鞋、书本、包帽等。

  据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陈刚介绍,从今年9月试点开始,目前已有40多个“大熊猫”放置到了祥龙社区、将军碑社区等20多个社区,居民们通过“熊猫箱”捐衣近一万件。这些身高一米八,萌气十足的熊猫箱都是由玻璃钢制作而成,具有防水功能。志愿者一般1至2天去看望一次“熊猫”,收集它肚子里的旧衣服。收齐后,交由专业的公司对衣物进行清洗消毒,整理后,以义卖或捐赠的形式,为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筹集资金、物资,在扶贫助残的同时,倡导资源再利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熊猫箱”身上共有两个投物口,除了可以从嘴巴放进旧衣、鞋、帽、包、书等,在它们的手掌上还设置有一条缝,可以用于塞入爱心捐款。据悉,募集的资金将由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专人收取,并在社区、小区物业、居民等多方见证下,清点并开具捐赠发票,最终投放到基金里。该项目预计于2016年内在成都市各大小区设置10000个熊猫爱心箱。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成欣芸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