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全面开展“父母身教”计划 纳入年度目标和绩效考核内容

发表时间:2015-12-10 20: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了让广大父母认识到为孩子做表率是职责义务,弘扬文明礼仪社会风尚,成都在全市开展“父母身教”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父母掌握科学教育子女的方法,端正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态度,搭建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桥梁,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着力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有效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父母身教”计划特色活动多

    10日下午2点,35岁的叶杏方按时来到武侯区晋阳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参加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父母大讲堂的课程。她的女儿现在正在读小学,如何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教育成了她关心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她每个星期都会来这里,听老师讲解家庭教育的相关知识,与家长们一起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和叶杏方一样,现在武侯区正有一大批的家长加入到父母大讲堂的活动中来,而这正是成都今年“父母身教计划”的亮点活动之一。

武侯区家长学校总校父母大讲堂现场

   从今年开始,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实施“父母身教”行动计划的工作。市妇联在全市全面推广“家长教子—父母大课堂”家庭教育品牌,通过项目化运作方式开展公益巡回讲座,向全市50所家长学校提供订单式服务,惠及家庭1.5万个;团委牵头组建“父母身教”行动志愿者队伍,通过全市少先队组织招募“父母身教”行动家长志愿者400余名,成立志愿者宣传队和志愿者践行队;市文明办组织成都晚报、成都文明网策划“父母身教”专题系列报道,通过采访文化名人、高考优秀学子、优秀教师等家庭,宣传家风家教正能量……

“父母身教”计划经验交流会

  “父母身教”计划经验交流会

  尽管今年是成都市开展“父母身教”行动第一年,但该活动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成都市“父母身教”行动计划的实施效果,10日下午,“父母身教”行动计划工作交流会在成都武侯区晋阳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成都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县文明办分管副主任和未成年人科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武侯、彭州、金牛、温江等区县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父母身教”计划实施相关成效及经验,为下一步“父母身教”计划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美家庭摄影课堂

家风家训书法培训现场

创建和谐家庭公益讲座

  “父母身教”计划工作纳入年度保证目标和绩效考核内容

  从“父母身教”行动计划开展以来,成都市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为组长,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的“父母身教”行动计划工作开展领导小组,把“父母身教”行动计划工作纳入年度保证目标和绩效考核内容。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主管部门,团委,妇联成立相应的“父母身教”行动计划工作开展推进机构,依照省委保障目标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形成了“相关部门牵头,责任单位协作,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市文明办还通过价段性总结和多次实地调研的方式对“父母身教”工作进行督促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