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528 我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记录精彩成都

发表时间:2015-12-11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0日下午,“528 我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在成都档案局(馆)正式启动。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活动取名为 “528 我成都”,意为“我爱028,我爱这座城,我爱成都”,主要有征集视频和情信两种方式。参与市民可以拿起手中的手机或者DV拍一段视频,留住这座城市的精彩片断,记录老成都的古老记忆,展示新成都的现代魅力,讲述这座城市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也可以给成都或者与成都有关的人写一封信,让千言万语汇成笔尖的文字,让你的想念和爱恋变成信纸上触手可及的痕迹。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发起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更好地宣传成都城市形象,唤起更多成都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了解,同时留存下今天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影像、文字资料。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巴蜀鬼才”之称的著名剧作家魏明伦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写给成都的一封情书,他用书信这种传统而浪漫的方式,表达作为一个成都人对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最深沉的情感。这封信也作为“528我成都”主题活动之“给成都写一份情书”001号作品被成都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启动仪式的另一大亮点是上世纪40年代的成都老纪录片得以亮相。这段珍贵的视频是当年一位美国传教士用胶片摄影机记录下的成都和成都人的日常生活。七十年前的老南门、春熙路的样貌,郊外的田园风光,成都人的日常生活,都在镜头前一一重现。与这段“老成都”的记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日在网上大火的视频《成都style》,这段由成都小伙王习麟历时一年、行走上千公里拍摄的延时摄影作品,则生动展现了今天“新成都”的现代魅力,这段视频也作为“528我成都”大型公益活动001号视频作品被成都市档案馆永久收藏。

  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成都文化界名人的关注。四川大学教授、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周啸天,著名巴蜀文化专家袁庭栋,奥运冠军唐琳,著名纪录片导演赵刚,著名编剧苏晓苑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奥运冠军张山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作为这座城市的骄傲,她以一个成都市民的视角,讲述了自己眼中的老成都、新成都,还特别提到了老公巴恩斯这个“洋女婿”与成都结下的不解之缘,引起现场阵阵笑声。

  据了解,此次“528 我成都”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和北京、广东等地的青年拍客团队报名参加,他们在启动仪式上也带来了自己的精彩作品和创意。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