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启动首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市级示范点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11 13: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4年,成都市文明办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向社会推出了一百余个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成都娃娃们在课余假期有了又好玩又有益的成长好去处。不过,这么多实践基地中,哪些设施更完备,活动更丰富呢?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2015·少年先锋”成都市首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市级示范基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将最终评选出首批12家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市级示范点。

  20家社会实践示范基地可线上投票

  昨日评选活动首先推出的是“少年先锋·你最喜爱的实践基地”线上投票。即日起,市民可登录成都文明网,进入专题页面,对20家候选基地进行线上投票。本次网上投票活动将持续3周,于12月27日24时投票截止。

>>>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据了解,这20家候选基地中,有的从《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基地版图》(第一辑)中的111个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里精心甄选而来,有的是今年自荐成为实践基地的事业单位、社会企业、公益组织、民间团体等。其中既有成都市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深受娃娃喜爱的传统青少年实践场所,也有大风车自然体验乐园、平安逃生自救训练营等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

  投票截止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参考线上评选结果,最终选出12家能针对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开展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各类活动的基地,作为2015-16年度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市级示范基地。 

  将完善社会实践基地准入标准

  记者从本次评选标准中看到,本次参与评选的候选基地除了基础设施完善、实践内容丰富等基本要求外,还必须对未成年人实施价格优惠政策,公益类实践基地要指定对未成年人的减、免费开放制度。同时,各家基地每年接待的未成年人要达到5000人次以上。

  首批12个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示范点评选结果揭晓后,12家示范基地均会发布2015-16年自主策划的主题活动。从2016年开始,示范基地每年至少需要开展3场大型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包括德育、历史、科技、环保、国防、农业、工业、艺术等。活动每场至少容纳60人参与,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实践主题、内容、参与要求。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市级示范基地”结果揭晓后,还将完善制定社会实践基地准入、申报、退出标准,进一步提升我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公益活动的能力水平。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