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动画短片倡导城市文明

发表时间:2015-12-11 22: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传统美德,记一记;尊老爱幼明事理。知书识礼,讲一讲;读书看报好修养。言谈举止,净一净;网上网下都文明……”,在轻快的音乐背景下,《成都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被小朋友用天真稚嫩的声音诵读出来,再配上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画面,这是成都市最新推出的《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动画短片。在短短两分多钟的动画片中,《成都市民文明公约》里面的每一句文明倡导,都被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动画展现出来。

《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动画短片 

  近日,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制作了《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动画短片。《成都市民文明公约》是在众多成都市民通过报纸、网络参与讨论的基础上,相关部门选择了当下成都市民最常见的、最不经意就表现出来的十二种行为,通过成都人所习惯的语言表达形式,以朴实的语言进行善良的劝导,而不是严厉地禁止或命令。该公益动画片考虑到这一点,特意选择了由小朋友来将文明公约大声念出来,更符合《成都市民文明公约》的特点,那就是强烈的亲和性与亲切感,用大白话,并且押韵的形式,更易被老百姓记住,朗朗上口更容易被大家传诵。

《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动画短片截图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成都市民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近年来,成都市不仅推出了具有成都特色的《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同时还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手段,多载体、常态化推行《成都市民文明公约》,让公约内容切切实实的走进市民的心里,时时刻刻的影响市民的行为准则。而今,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地铁、公交、商场、公园……随处可见文明公约的内容。记者从成都文明办了解到,在年初,成都市文明办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动画系列《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广告,包含12条节奏明快、情节生动的动画短片。而这次,则是将整个《成都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全部融合在短短的两分钟来呈现,这样更符合当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更有利于被市民所接受、传播。(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