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明年将建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发布信用“红黑榜”

发表时间:2015-12-14 2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全面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经验,成都的改革之路走了多远?12月1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介绍,目前在国务院提出的35项改革事项中,投资、贸易、金融、海关、检验检疫等领域29项改革事项已完成27项,剩下的金融2项改革将继续推进。另由地方政府借鉴推广的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信息共享和综合执法制度等6项改革事项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力争用1至2年时间在全国率先完成。成都还在全国首创开展第三方评估,改革创新成效明显。

  贸易通关更便利

  “据海关方面统计,改革后通关时间平均缩短70%以上。英特尔公司大连、成都工厂单票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减少6小时,运输时间缩短至1天;采用“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的货物通关时间缩短到20—40分钟。”傅勇林介绍,截至2015年11月,共推广了“保税货物区间结转”“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8项简化通关措施。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1—3天,低风险特殊产品审批单有效期从3个月延长至12个月。今年以来,共监管出入境特殊物品281批次,签发原产地证书16582份,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4484.87万美元;开展全球维修机电产品1万多批、300多万台;共计10万余瓶的酒类商品采用“进口货物预检验制度”进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发布信用“红黑榜”

  “失信者在成都,一处违规将处处受限。”成都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2016年6月底前,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配套完成与信用信息、信用产品使用有关的系列制度;“成都信用网”全新上线运行,依法向社会发布信用新闻、信用公告、“红黑榜”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与银行、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转让、税务等数据链正在打通。如果企业满3年未报送年报将列入“黑名单”,其法人代表、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负责人。在办理出国签证、培训等业务时也将受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