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型结对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5-12-14 2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3日上午,“我在深山有远亲”大型结对活动在成都邛崃举行,来自成都银都小学的32个家庭现场成功结对。这也是“我在深山有远亲活动”开展以来,第一个成都学校整班学生参与的结对活动。

  现场结对:巴蜀笑星领头 32个城乡家庭结对成功

  活动现场,来自成都和邛崃水口的60多个小朋友满怀激动,期待着与自己结对的小朋友。巴蜀笑星杜珏、景雯也来到结对现场,景雯还专门与一个山区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她表示,自己也一直在做公益活动,但是直接结对一个小朋友,让她感到责任重大,也更加有意义。

  在“我在深山远亲”公益互助会(以下简称“互助会”)会长李晓黎的讲述下,天台山11岁小女孩谢点桃坚强、乐观、孝顺父母、不嫌家贫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台下听众。同时,结对小朋友合唱的“我在深山有远亲”主题歌《爸爸妈妈快回家》,也感染了现在的每一位观众。据了解,这首主题歌是由四川、广东两地的音乐人作词作曲,合作完成。词作者是汶川知名作家木西老师历时一个多月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参与人员集体默哀三分钟,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中国同胞,并教育下一代年轻人勿忘国耻。结对小朋友共同宣誓,放飞和平鸽、气球……互助会负责人何杰表示,“我在深山有远亲”不只是要号召大家帮助山区留守儿童更好的生活,更要让这里的孩子受到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温暖过冬:结对家庭坝坝宴 互助活动暖意浓

  结对仪式后,在水口镇的河滨广场,由成都结对家庭在水口当地购买土鸡,水口镇结对家庭从山里自带蔬菜,共同做了一顿香喷喷的柴火鸡。一场200余人参加的坝坝宴,暖意融融。

  此外,来自邛崃东华医院为结对儿童送来儿童急救包、欣鑫珠宝向结对儿童赠送暖手宝,天喔成都公司送来天喔蜂蜜柚子茶,邛崃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书法家现场开展了送春联活动。宜宾国美酒业还为每一个结对小朋友寄来文具,他们称这是送给小朋友们的圣诞礼物。

  成都应急救援队更是来到水口学校,为结对家庭开展了一次应急救援培训,教孩子们在紧急情况下如下应急自救。巴蜀笑星杜珏、景雯还带着两位外国徒弟,在现场表演了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快乐。

  为促进结对儿童文化交流,水口学校还组织结对小朋友参观了该校的特色手工艺,山区小朋友运用当地石材创意制作的文化石刻陈列在一间教室里,吸引了城里孩子的眼球。随后,结对孩子们还一起学习手工艺小制作绳编,一双双小手编织着美丽的图案,也编织着美好的梦想。

(人民网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