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举行2013-2015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暨科创发明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5-12-15 0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昨日上午,成都2013—2015年中小学科技教育暨科创发明成果展览在四川省科技馆拉开了帷幕。本次科创成果展由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本届参展作品主要反映了近三年来成都各区(市)县、中小学科技教育、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科学论文和信息技术应用等工作成绩和成果。开展首日,就吸引了2500名中小学生进场参观。

  近三年来,全市中小学积极整合利用科普教育资源,组织开展如科技成果展、科技创新大赛、“科技之春”活动月、科技教育现场会等科普活动,在中小学生科技教育与科技创造发明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从2000年起中小学科技教育和科创发明成果展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六届。据了解,全市已有科技基点校239所,科技示范校73所,科普基地17个。市级创新大赛参赛人数90万人次,其中一等奖15万人次,二等奖30万人次,三等奖45万人次。省级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110项,二等奖99项,三等奖82项。全国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1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5项。本次成果展为期5天,将举行到12月18日,市教育局将分期分批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共12000多人进行参观学习。(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