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圆贫困儿童梦想 我们携手为爱奔跑

发表时间:2015-12-16 0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深冬时节,四川多地也已飘雪。当我们开始买新装准备过新年时,许多山区小学的孩子们仍穿着单衣凉鞋受冻……你愿意送他们一件冬衣吗?

  一本期盼已久的图书、一件梦寐以求的新年礼物,一顿麦当劳……这些微小的心愿,对你来说,可能微不足道,但对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却是他们一直放在心底的梦想。你愿意帮他们实现吗?现在,你只需跑步,就能为他们实现一个愿望,送上一件冬衣,一丝温暖,一份关爱。

  “妈妈一直身体不好,我想给妈妈买些营养品。”“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奶奶年纪大了,我想有一辆自行车,自己骑车上学。”“冬天很冷,我想给外婆买件羽绒服。”……在寒风阵阵的冬日,为了帮助贫困孩子们实现他们心中纯真、平凡的新年梦想,华西传媒集群、华西社区报及华西圆梦基金将联合举办“汇聚梦想 微爱奔跑2016成都首届慈善迎新跑”活动,用爱的脚步开启新的一年。

  12月8日活动启动后,已经有无数热心人通过微信和热线电话积极报名献爱心,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热跑俱乐部也号召成员们,在跑步迎接新年的同时,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梦想汇聚 期待圆梦山区13岁哥哥撑起一个家

  肖善文从宜宾学院毕业后就跑到了凉山州美姑县支教,一待就是 9年。他放着美姑县大桥中学教务主任不当,非要到海拔更高更偏僻的村小当老师。知道我们此次“慈善迎新跑”活动正在征集孩子梦想后,肖善文告诉了我们美姑县马都小学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他想得到一个机器人,用它来保护妹妹。”两兄妹自幼没了母亲,父亲也不知去向,13岁的哥哥小峰独自支撑一个家庭,为了生活小峰几次辍学,在家干活,核桃成熟时采摘核桃维持生活,但常常卖不出去,他想有一个机器人,能保护妹妹,让妹妹不再挨饿受冻,他也希望自己快快长大给妹妹一个温馨的家。

  “她想学一首新的歌曲,在弟弟伤心时唱给他听。”11岁的作作也是马都小学的学生,她自幼没了父亲,母亲有病仍不得不外出务工,身为姐姐的她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和弟弟相依为命,她喜欢唱歌,希望有更多的人听到她的歌声,也希望能学一首新歌,唱给弟弟听。

  “我想要一件棉衣,被雨淋湿后有衣服换。”

  “我想要到成都欢乐谷去,听说那里很好玩。”

  “我想要一套漫画书,旧的也好,我还没有看过漫画书。”

  ……汇聚梦想,微爱奔跑!如果你也有梦想,欢迎与我们分享;如果你想帮助孩子们实现梦想,欢迎加入我们!

  淳朴心愿 感动读者每人一份力热心市民积极参与

  孩子们平凡而质朴的新年梦想感动了许许多多的读者。家住青羊区的读者王女士看过报道后为一家三口报名参加活动,她说:“城市里10多岁的孩子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撒娇,而山区里的孩子却不得不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不仅要照顾自己,还必须照顾好年幼的弟弟妹妹。那小小的梦想,让人看了就想帮助他们。”“他们的微梦想,在我们看来真的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他们却只能藏在心底。虽然我一个人出不了很多的力,但我相信每人一份力,可以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幸福的新年。”不少读者在报名的同时,还发出倡议,希望人人都能尽自己一份力,去帮助这些孩子圆梦。

  因爱携手 等你参与民生银行热跑俱乐部助孩子实现梦想

  本次活动,除了以跑步来辞旧迎新,每一位跑友,在完成5公里的马拉松跑的同时,还实实在在地实现了对贫困孩子的公益捐赠。华西圆梦基金将会把本次迎新跑100元/人的报名费,全额捐助用于实现孩子们的10个“微梦想”。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众多企业、爱心团队也踊跃报名,“参加这次慈善迎新跑不仅可以一起健身跑步,更能奉献我们的一份爱,为孩子们实现梦想和希望,特别有意义。”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的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此次也携手民生银行热跑俱乐部参与到“慈善迎新跑”活动中。他们还动员爱心人士捐助,为小朋友们圆梦送温暖。

  期待有爱的你:微信报名:关注华西社区报微信公众号,回复“民生银行+慈善迎新跑”即可报名。

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