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办报小能手们争相展创意 要将眼中的成都画上报纸

发表时间:2015-12-16 07: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我要来当小编”“我要来画成都”……15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讲文明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承办的“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成都首届校园办报大赛正式启动后,一天之内就有30多所学校报名,其中小学组的的办报小能手们已是跃跃欲试。

  娇子小学

  办报小能手跃跃欲试展示创意

  15日,娇子小学四年级(3)班这月的黑板报刚刚完成,以一棵小白杨为主题,左边是孩子们自创的班歌,右边则是孩子们自己书写的一个个“挑战目标”。“这次的黑板报主题就是‘我来宣战’,内容虽然简单,但却时时提醒大家不要忘记目标。”参与创作黑板报的高文翰兴奋地拉着记者参观他和其他小伙伴的作品,称自己已迫不及待想和全市其他小伙伴比个高下。学校德育处的老师李静认为有很多教育内容,能让孩子们在办报过程中,慢慢领悟。 

  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

  大赛能让孩子们更了解成都的历史

  在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每个班级孩子们的黑板报,每一个月更换一次,低年级的孩子由家委会、老师带着一起完成,高年级的黑板报则由班主任带着学生来做,有的班级是班干部来设计,有的班级则有专门的黑板报团队。“孩子们收集资料、发散思维,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学校老师余悦说,城市变化越来越快,孩子们对老成都的印象很少,这次比赛能让孩子们在在办报过程中,更了解成都的文化、更热爱家乡。

  成都市铁二院小学

  家长和孩子一起再续办报情结

  “2013年,学校就被评为成都市廉政文化教育示范校,学校在纪念日、传统节日时,都会开展节日小报比赛;每个班每个月都会围绕一个主题,更换一次黑板报;平时学校也会举行绘画比赛、电子小报设计比赛,还会推荐一些优秀的学生作品参加市、区的比赛……”成都市铁二院小学大队辅导员秦心元老师认为,同学们还可以和家长互动办报,小学的家长都比较年轻,可能对成都的历史也不是很了解,恰好可以利用这个活动,两代人一起增进爱家乡的情感。 

  成师附小华润分校

  老师与同学共参与把城市“搬”上报纸

  “儿童创作就像一块神奇的土地,寄托了他们全部的爱。一张白纸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作为美术老师我要做的就是,引导他们用童眼看我们的城市,用他们不成熟的画笔大胆、如实地描绘出眼中的城市。”成师附小华润分校美术老师陈燕秋说,此次活动给学校的“天才小画家们”搭建了一个绽放自我的舞台,也给学校老师提供了一个共参与的平台。成都的天空、树木、建筑、美食、交通……在童真童趣的孩子眼中会有更多的遐想。 

  (成都晚报记者 何亚男 易启明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