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5-12-30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要开始了吗,来来来,坐这。”12月28日19时,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还没开始,四川大学锦江学院F201学术报告厅就挤满了350多名前来“取经”的同学们。

  此次分享会上,到场的成都榜样有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波、中航工业三六三医院眼科主任牟章兵、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主任胡斌、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研究生刘沈厅。王春波和刘沈厅,都是上大学时就开始创业,一个从事中国智能交通领域,一个成立装饰材料公司;胡斌成立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牟章兵创建个人网站……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创业”。其中,王春波的创业故事被写进了美国哈佛大学创业学研究案例中,他是第一个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的。

  “活着”是王春波说得最多的词,回想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创业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没有任何一种创业是等你准备好了再开始,有了想法就要去行动。另外,不要被自己的专业所限制,最重要的是,不要给自己留太多退路,退路多了就少了冲劲”。王春波大学创业时,国家还没有提倡大学生创业,创业资金全部由自己和朋友集资。为了创业,他挪用了自己的大学学费,还因此被勒令退学,“当时,我就和朋友们住在租的小区房里,全部打地铺”。最艰难时,王春波遇到了创业路上的贵人,一名福建漳州的商人从网上了解到王春波创业的故事,为了让读大学的儿子学习王春波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给他提供了资金支持,还做了代理商,帮王春波渡过了难关。

  视觉传达专业大一新生贺毅以后也有创业的打算,方向是广告设计方面,“想听听过来人的经验”。他说,以前也听过“创业不要被自己的专业所限”,现在听到“创业前辈”也这么说,他对自己的创业有了信心。

  据悉,从10月28日起,两个月来,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举办了4场,分别走进了成都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西华大学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1500多名大学生在分享会上受益。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