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少年创意小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发表时间:2015-12-31 0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获奖作品

    日前,在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蓉城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节日小报活动中,成都晚报发起元旦节日小报征集令,倡议成都中小学生绘制独具特色的节日小报,用手中妙笔“说”出辞旧迎新的故事与感想。截至27日,成都晚报共收到来自21个区(市)县学校的500余幅作品。

  29日,元旦优秀节日小报作品评选会在成都市华兴小学举行,评选会邀请了5名教育领域专家和20名同学一起评选优秀作品。最终,评委老师对上百幅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并参考同学们的意见,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20幅。

  一等奖

  庆元旦 迎新年

  邛崃市石坡小学 高嘉敏  

  高嘉敏的小报,介绍了中国古代的元旦和现在的元旦节,并把一份对所有人的祝福画在了上面。“办报最初,我首先明确这次的主题以喜庆为主,然后根据主题确定新颖醒目的报头,希望办出别具一格的报头。”高嘉敏说,在报头配上了相应的图案,请教了学校老师,然后开始围绕元旦小报的主题选材,“通过这次节日小报的创作,不仅丰富了课外知识,还锻炼了想象能力,提高了审美能力,增加了对生活的热爱。”

获奖作品

  欢庆元旦

  牟礼镇初级中学 汪彦玲 

  汪彦玲的元旦小报以红色作为主色调,烘托出元旦的喜庆欢腾气氛。“用水笔勾线勾到灯笼那部分时,不小心让右边的灯笼吊坠变得与左边的灯笼不协调,通过美术老师的指导,在右边的灯笼上多添了些吊坠,才让右边的灯笼协调。通过这次创作,我懂得了只有耐心和认真才能做出好作品。今后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情也一定要认真地、有耐心地去做。”汪彦玲说。

获奖作品

  二等奖

  元旦快乐

  绿地土桥小学 周梦雨 

  周梦雨用灯笼、雪人、鞭炮、糖葫芦装饰小报,通过各种新年元素营造喜庆氛围。其实,周梦雨创作节日小报的初期还不知道该怎么画,最后通过老师和家长的帮助,回忆往年元旦时的热闹场景,将一份喜悦和自豪融入小报,最终成稿。周梦雨表示,通过此次小报的创作,对元旦节和中国的传统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同时明白了要想做好一件事,必须脚踏实地,要有真情实感,不断思考、学习才能有所收获。

获奖作品

  欢庆元旦

  绿地土桥小学 张文艳  

  粉红色的背景、鲜明的排版、再配上一首元旦诗歌朗诵……张文艳用自己的元旦小报表达对所有人的祝福。“我花了很长时间来创作小报,从下笔到成稿,修改了数次。”张文艳表示,通过此次创作,更加了解了元旦节和传统文化,丰富了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都要不断努力,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让自己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获奖作品

  元旦快乐 吉祥如意

  祥福中学 骆丽 

  骆丽的节日小报里,红色的标题引人注目,整洁的排版更突显出元旦的主题,更为大家献上自己的新年祝福。“创作小报前先去了美术老师那里‘取经’,再通过研究学习,决定红色为主题色。加上灯笼、鞭炮和一些烟花,再加上一点简单的修饰,整幅小报的结构就确定了。创作时也遇到一点小意外,思考和修改之后让这点小意外装饰了小报。通过这次创作,学到许多画画技巧,也学会了耐心对待一件事。遇到困难时要像画画一样,从多个方面解决它。”骆丽说。

获奖作品

  三等奖

  恭贺元旦

  唐元中学 魏薇 

  初三的魏薇利用休息时间完成这幅精致的节日小报,各种精美的小插花无不见其用心。魏薇介绍,因为考试在即,只能利用休息时间收集资料、创作小报。她在反复比较将适宜的图画进行修改之后画在小报上以突出元旦的节日气氛。她还收集了关于中国元旦的传统习俗、小故事,最后在颜色上做了一些调整,“通过创作这次小报,我明白了要做好任何事都必须认真。以后在学习上也要认真努力,在生活上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获奖作品

  迎元旦

  新都四中 李响  

  中间的大红窗花,鲜艳夺目的大红灯笼象征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正是这样一幅精致优秀的节日小报打动了评委。“我是在思考怎样创作节日小报的时候,突然看见大红窗花,既美观又有迎新年的喜气。”李响说,为了丰富整幅小报,她收集了许多元旦的小故事进行筛选,花了很长时间才制作出来。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