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2016传统文化嘉年华”启动 将奉上10场精彩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04 0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5悄然远去,2016翩然而至。时序交替,光阴流转,但有一些东西却历久弥新,比如传统文化,它凝聚华夏先哲们的智慧,也为我们今天的创新与前进提供指引。

  2016年伊始,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携手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精心打造的“2016传统文化嘉年华”大型公益体验活动在4日也盛大开启,我们将在春节、端午、七夕、中秋等等节日,奉上10场精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我们期待,通过一场又一场的嘉年华活动,为您的节日,增添欢乐和乐趣,也希望你能通过参与,对传统文化多一份了解,多一份热爱。

  “2016传统文化嘉年华”

  全年活动预告

  1月24日

  情系新春 百人扎染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月,你就可以带着家人来体验扎染技艺,我们将邀请百余人同时制作,共同呈现出巨幅扎染作品。

  2月8日至14日

  新春游园 趣味闯关

  我们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新春游园活动,传统的竞技、体育、游艺项目,将让你感受最有趣的春节传统习俗。

  4月23日

  舌尖跳动 传统美食

  饺子、馄饨、担担面、糖油果子……比比谁会做传统美食,和家人在美味中体会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吧,很多美食还入选非遗项目哦。

  5月14日至18日

  非遗创新 多元魅力

  在5月18日博物馆日前后,我们将邀你玩转非遗+创意,现场将展出融入非遗元素的鞋类、服饰类等作品,展现非遗文化多元魅力。

  6月1日

  游园非遗 快乐童年

  儿童节,我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中华文明。围绕儿童节开展多项非遗主题趣味活动。

  6月9日

  端午飘香 香包DIY

  屈原《离骚》中有“扈江篱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当时的香料是辟芷、秋兰。在端午节这天来非遗公园学做香包,自己动手制作趣味多多。

  7月16日

  七彩暑期 跳蚤市场

  暑期不知道做什么?快约上小伙伴一起来逛非遗公园跳蚤市场吧!琳琅满目的民间手工艺品、七彩斑斓的民族风情配饰……把喜欢的货品都带回家吧!

  8月7日

  蝴蝶赐缘 情牵七夕

  单身的朋友请注意,七夕佳节,我们邀请你来体验蝴蝶画制作,说不定天赐良缘就在一笔一划间哦!

  9月15日

  千里婵娟 祈福花灯

  中秋佳节,来体验传统花灯制作,祈福平安吧。或许没有月饼美味,不过,花灯相当独特哦!

  10月1日至7日

  传统面具 狂欢舞会

  国庆节,自己动手设计、制作面具吧,你可以把喜欢的脸谱、花卉等等传统元素揉进面具,我们一起来参与非遗特色的化妆舞会!

  目前仅一月份活动开始接受报名,其余活动详情和报名方式会于当月在成都晚报公布,请持续关注成都晚报相关报道哦!

  另外,活动还会通过“国际非遗博览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

  报名方式:拨打028-87077777 87076507 

   (成都晚报见习记者 成欣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