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为特殊孩子“拼”出灿烂笑脸

发表时间:2016-01-05 0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善工家园志愿者团队

    作为“感动武侯”——“寻找蛮拼的你”十大人物(团队)之一的善工家园志愿者团队,他们用爱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与外界交往的空间,用赤诚重燃起孩子们对生活的信心,对未来的憧憬。他们不留名,不留姓,用善良的心孕育出希望的种子,为脑瘫孩子们点亮生命的灯塔。

  “美丽的桃子你走好,你的微笑和善举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孩子们口中的“桃子老师”、“桃子阿姨”叫郝成桃,2011年,她与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结缘,成为第23位注册志愿者。面对中心患有智障、小儿麻痹症的儿童,桃子用善良和爱心帮助他们,她的微笑就像是熟透的桃子般甘甜。在自己的微博上,桃子这样写道:“如果某个受助对象让你挂念,让你割舍不下,进而找到幸福感与价值感,这样就会坚定地长期从事志愿服务”。

  2014年12月7日,51岁的郝成桃因脑动脉瘤破裂离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她和家人商量捐献出了自己的肾、肝、眼角膜、心脏瓣膜,足以挽救7个人的生命。桃子走后,她生前帮助过的白血病藏族女孩陈佳静专门来善工家园当志愿者,希望能继续桃子老师生前的事业,而桃子的丈夫竭作友则将桃子以前所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和服务对象接了过来,与服务对象保持沟通并进行辅导,让妻子的志愿者工作重新得到延续。

  张国先,来自北川羌族自治县的一个女孩。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正在读书的她被顷刻之间坍塌的教学楼掩埋了20余个小时,后来被好心的志愿者将她从废墟下救了出来。如今,张国先正在四川农业大学上学,尽管平时学习很忙,但暑假她依然会抽空来善工家园当志愿者,照顾这些特殊的朋友们。

  唐海燕,一名普通的茶社服务员。每个月她都会从工资中拿出100元钱,捐入“善工家园”爱心基金中。除了每个月定期的100元爱心款,唐海燕还做了善工家园的志愿者,平时休假的时候,她经常会去善工家园看看,“这是我能做的,也是能带给我快乐的事儿。”

  桃子、陈佳静、竭作友、张国先、唐海燕……1800个名字因为一份大爱汇聚在“善工家园”,尽管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背景不同,但在孩子们得到快乐和幸福生活的每一个片段中,都留下了他们美丽的身影和辛苦的汗水。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