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华阳优秀市民付学英:坦诚相待才可以换得信任

发表时间:2016-01-06 11: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如今小区物业的品质跟小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息息相关。因为物业不尽责而闹出的矛盾的情况层出不穷。但在华阳的慕和南道小区却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正因为有付学英这样爱岗敬业的物业服务人员,才让居民的生活得以安定愉悦,没有后顾之忧。

  土地被征用 为求生存做上保洁

  天府新区的开发伴随着的就是土地的征用。2008年,付学英家的土地被占以后,她便开始另谋生计。她开始学着别人跑三轮车,后来为了提高收入,开始跑小轿车。慢慢的,这样“颠沛”的生活让她觉得不稳定,她就来到了家旁边的新修楼盘做保洁,这一干就是八年。

  从最开始的打扫售楼部,到被选为班长打扫小区,再到队长,再到主管……她可以说是见证了这个小区的成长。

  付学英在教清洁工怎么冲地。

  凡事亲历亲为 用实际行动激励同事工作

  在售楼部做保洁工作其实并不是件容易的时,销售员加班,保洁也要跟着加班,有时一加班就到凌晨。那时候加班并没有加班费这一说,遇到加班次数多了,一起干保洁的工友都闹着要罢工,觉得为了这一两千的工资淘神费力不划算。这时,付学英却觉得,做了这件事就要做好,公司好起来自己才会好起来,于是她一边安抚工友的情绪,一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带动她们。正是因为她的尽忠职守,用心做事,不出一个月,她就成为了保洁班的班长,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尊重。

  在付学英和其他跟她一样爱岗敬业的同事的努力下,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付学英的保洁队伍也跟着楼盘一起壮大,如今已经超过了五十人。现在身为环境部主管的她并没有一点领导的架子,总是亲自给新员工培训,凡事亲历亲为,手把手地教保洁员们工作技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

  付学英对待小区的业主也是尽心尽力,业主如果有困难,她都会主动帮忙,但凡是业主提出的业务要求她都会努力满足,即使实在办不到也一定会“扯个回销”。也正是她这样踏实、用心的工作态度,使得业主对环境的评价很高,对她更是赞不绝口。

  付学英的团队氛围温馨活跃,每个月有生日会,墙上还设置了员工心愿墙。  

  打造温馨团队 时刻不忘关心同事提供帮助

  现在付学英的手下有50多名保洁人员。虽然管的人多了,但她还是时刻留意她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常常找他们谈心,询问他们有没有遇到困难。

  2010年,一位外地来的大姐到她们小区来做保洁。没做几天,付学英就感觉她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便上前询问,这才得知她一个人来到华阳租房子住,生了病却没钱看病。付学英连忙送她回家,还发动大家为她捐款,劝她回家好好看病,养好身体再出来工作。

  付学英还时刻不忘为妇女争取再就业机会。公司缺人手的时候,付学英就主动联系社区,让社区为待业的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这些妇女往往因为土地被征用而赋闲在家,付学英认为这些农村妇女在上班后不仅生活可以更丰富,还可以得到一定的保障。她认为,妇女不应该只是在家相夫教子,应该自食其力,毕竟花自己赚的钱最有底气。

  现在付学英的团队不仅互敬互爱,还很有活力。每个月都有员工生日派对,遇到节日还要组织员工编排舞蹈,办公室里还有一面员工的“心愿墙”。

  这次当选华阳“优秀市民”,付学英觉得很意外,因为在她心中,自己只是做好了分内的事:“我做的是服务行业,最重要的就是要真心对待业主,踏实用心做事,坦诚对待,才可以得到信任。”(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曾红蓓 实习生 姚雯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