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化惠民活动走进社区 家门口摆起名家精品展

发表时间:2016-01-07 0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提到书画名家的艺术精品,不少人以为,只有在美术馆等艺术殿堂才能一睹真容。让人想不到的是,书画名家的艺术精品如今到市民家门口摆起展览,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场场艺术盛宴。

  昨日记者获悉,2015年,成都市文广新局在我市20个区(市)县开展公益性艺术普及讲座80场、公益展览18场,四川当代油画院承办了其中40场书画艺术下基层的公益培训讲座和18场展览。

  在刚刚结束的“纸中的海底世界——成都市2015年文化惠民艺术培训、讲座”活动中,艺术名家来到孩子们中间,用互动的形式带领他们走进艺术世界,感受艺术的无尽魅力。

  1形式丰富

  文化活动送到市民身边

  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在建设“中西部最具影响力、全国一流和国际知名的文化之都”的实践中,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成都市组织开展了各类公益性讲座和艺术普及培训工作,广大群众在了解传统文化,特别是了解成都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同时,艺术鉴赏力也得到提高,艺术爱好者的专业水平也得到提升。

  据了解,2015年市文广新局在全市20个区(市)县开展以书画、摄影、非物质文化、成都名胜古迹文化为主题的艺术赏析、辅导培训等公益性艺术普及讲座80场;在成都市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书画、篆刻、摄影主题展览18场。四川当代油画院中标承办其中40场书画艺术下基层的公益培训讲座和18场公益展览。一个个形式丰富的活动,送到了市民的身边;一件件艺术精品,让市民大饱眼福。

  2名家讲解

  精品艺术佳作轮番登场

  在文化惠民活动中,四川当代油画院邀请到了包括全国知名书画家、四川当代油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任委员、艺术顾问、专职画家和艺术评论家在内的艺术名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的艺术大餐。例如,在九里堤北路社区小广场举行的“印象蜀山”展览,就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施秉伟、姚叶红、李晖、黄迪全、张幼矩、蒋俊鹏、孙晓明、谈薇、杨鹏、肖天平等参展艺术家的现身,更是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的目光。记者在展览中看到,艺术名家们从幕后走向台前,变身讲解员,分别为观众们讲述自己的创作故事,分享创作心得。现场免费发放的画册,更成为市民的抢手货。

  走进社区的展览活动,有的展现了艺术家对笔墨的创新尝试,也有的展现了艺术家对当代元素、现代韵味的大胆探索……不论是水墨交融,还是光影四射,艺术家们都在尝试将“新当代艺术”的理念,融入巴山蜀水的体貌,融入自身创作的灵魂。

  据悉,在四川当代油画院承办的展览中,包含全国知名书画家、摄影家、四川当代油画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任委员、艺术顾问、专职画家在内的152位艺术家的精品佳作轮番登场。

  3精心策划

  艺术大餐保质保量

  据了解,四川当代油画院的艺术惠民活动覆盖了全市各区(市)县。该院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举办了40场不同内容、题目的艺术培训讲座,组织画院的画家和工作人员,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做好文化惠民艺术展览活动工作;挑选了国画、油画、书法等近600幅精品佳作,在我市各区(市)县开展了18场展览。展览的作品,既有全国知名画家的精品,也有青年艺术家的力作,这些作品在绘画技法和创新上都独具匠心,并具有颇高的学术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展览从收集作品到装裱、标签、画家简介、宣传海报、网络宣传、运输、保管,再到每一次展览主题分类,都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和实施。每一场主题展览中,该院展出的作品均不低于32幅,且作品在同一个区域不会重复出现,一道道艺术大餐让市民感受到了艺术的无限魅力。

 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