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16万教师参加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07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近日,成都市教育科学院年终总结中的“2015 年教师读书活动”引起了记者关注。“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精神成长,都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和经典教育专著的引领。读书让我们的教师成长更稳健。”成都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谭文丽介绍,这是成都开展的第二年教师读书活动,全市16万余名教师都参与其中。

  今年初,成都市教育科学院下发了开展“教师读书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教师读好书、好读书。成都各县(区)教育部门和学校纷纷制定工作办法、配套读书经费、开展读书论坛等,掀起了教师读书的热潮。

  成华区教师进修学校将“研读学生”的研培活动与教师读书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读书树立正确育人观,了解学生、研究学生、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发展,提高教育质量。

  大邑县开展读书沙龙活动,在个体阅读的基础上,让教师你一言、我一语参与讨论,有时甚至争论得面红耳赤。

  龙泉驿区在教师读书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每年每名教师获得至少100元读书经费,区级以上骨干教师每年获得300元读书经费,教育局还集中为骨干教师订购200元的杂志。

  高新区发挥“名师工作室”带头示范作用,在全区18个工作室200多名成员中,同读卢梭的教育名著《爱弥儿》一本书活动。

  武侯区举办了两次读者见面会,邀请北师大教授肖川、青年作家项静、王晴飞等知名教育专家与教师开展专场见面会。

  树德中学实施“再回大学读书”活动,组织近30名骨干教师到北师大、华东师大、南京师大等高校进行学习,引导教师进行专业研修,提升教师的专业修养。

  “个人研读、组团阅读、网络导读、读书沙龙等系列形式让读书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教师们谈感受、谈疑惑、写读书笔记,不仅获得了经典教育思想和理论,丰富了教育内涵,还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成都市教育科学院教师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学兰说。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