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成立“安全应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6-01-07 0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正在进行演练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图片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提供)

  1月6日,由成都社会组织与高等职业院校联合发起的“安全应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这支服务队的宗旨是,当面临突发事件等紧急情况时,向社会人群提供科学自救的专业服务。

  “我们常见的公益形式多是捐款捐物,希望同学们能将在学校学到的各种技能应用日常生活中,给更多人带去帮助。”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院长许军说,希望这支专业的“安全应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能带动公益事业在高校的发展,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志愿服务队的实景模拟演习(图片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提供)

  据悉,这支专业的“安全应急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将向社区、学校、单位、企业提供基础户外紧急医疗知识普及与体验式素能培训类志愿服务。此外,服务队还将提供基本户外生存技能知识、相关拓展培训知识和各类危机避险逃生技能的培训,以及实景模拟演习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