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图说蓉城文明美”活动揭晓 400幅作品绘出成都文明美

发表时间:2016-01-11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历时一个多月的征集评选,“图说蓉城文明美”手绘画有奖征集活动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

  经过网友投票,成都都江堰北街小学六年级学生何与画的《爷爷请坐》,在400幅原创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此次活动的一等奖。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北城分校谢璐霜的《大熊猫》、成都列五中学初一七班王程的《二胡》两幅画作获得二等奖;双流东升小学杜凌千叶的《让一个座,献一份爱》、成都列五中学初一六班王伊豪的《风力发电》、新都区西街小学刘扆曛的《桃花》3幅作品获得三等奖,活动还评选出了优秀奖、入围奖、参与奖等34幅优秀画作。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

  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文明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此次活动,以“图说蓉城文明美”为主题,面向全市未成年人征集绘画作品。活动自去年11月26日启动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的小朋友积极参与,用画笔勾勒出了自己心中的蓉城文明美。大家运用创意儿童画、动漫画、国画、油画、水彩、综合材料绘画、素描、速写等创作形式,有的描述了文明人物的形象、事迹、故事,有的述说了历史故事,有的表达了家乡的变化发展……

 

  作者:何与画 都江堰北街小学

  作品《爷爷请坐》(一等奖)

  娃娃说画:公交车上,我和妈妈坐了一个位置。到了一站,一位老爷爷上来站在我们身边。我悄悄跟妈妈说,这个位置让给这位爷爷好吗?妈妈同意了。我就请老爷爷来坐。爷爷很高兴,说:“谢谢你,小朋友!”

  何与画从小就爱用画笔记录城市的文明美,曾是成都市保护山川河流“绿色水岸·清流万家”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小志愿者,在“奇妙水课堂——画出最美都江堰”行动中,用画笔绘出都江堰美景,并制作展板进行环保宣传。这次的《爷爷请坐》,记录的是她和妈妈乘坐公交车时,为一位老爷爷让座的情景,“老爷爷那句‘谢谢你,小朋友’现在想起来心里都还暖暖的。”

  作者:王程 成都列五中学

  作品《二胡》(二等奖)

  娃娃说画:传统艺术二胡在成都的宽窄巷子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从小就喜欢成都,特别是成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千年的文化底蕴。到了宽窄巷子,梦回千年,看到小朋友们围着一位老者学习二胡的景象,突然灵感涌来,挥动我的画笔,画下了成都建筑和二胡文化的新变化。

  作者:杜凌千叶 双流东升小学

  作品 《让一个座,献一份爱》 (三等奖)

  娃娃说画:公交车上遇雷锋,新风好事总相逢,敬老让座好青年,社会和谐欢乐浓。

  作者:陈文杰 都江堰村小

  作品《文明有序的蓉城》(参与奖)

  娃娃说画:文明预示着进步,进步意味着城市发达,城市越来越美,有便利的交通,发达的交通工具,我心中的蓉城像画面中一样,文明有序。

  作者:夏润谷 新都区西街小学

  作品《趣满香城》(参与奖)

  娃娃说画:这幅画采用中国画的技法,主要用到勾线彩墨填色的方法进行创作。主题选择新都本土的桂花、桂湖河畔、人们悠闲自在的生活场面。画面用黄绿色调烘托出8月新都桂蕊飘香的世界,人们在桂花香中阅读、散步、摄影、小憩……平和幸福的画面。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