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办2015年首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6-01-12 07: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月11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2015年首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颁奖典礼,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举行。10名“成都榜样·最美警察”从12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为他们颁奖的则多是受过他们帮助的普通市民。此外,休假时路遇盗车嫌疑人,赤手上前制止而身中四刀的金牛区公安分局光荣派出所民警吴世红获得“成都榜样·最美警察”特别奖;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熊玲等20人获得“成都榜样·最美警察”提名奖。

2015“成都榜样·最美警察”颁奖典礼现场。

  80岁太婆感恩:哪怕坐轮椅也要去颁奖

  颁奖环节,一位身着黑色暗花棉服的老人上台,握住温江区公安分局公平镇派出所所长陈晓林的手。她是80岁的杨蔚玲。一周前,杨婆婆因胃穿孔住院治疗,当她得知曾经帮助过儿子的陈晓林荣获“成都榜样·最美警察”称号,非常高兴。“哪怕是用轮椅,也要推我去(颁奖)。”杨婆婆激动地说。

  杨婆婆的儿子去年被狂风吹倒的公交站牌砸伤,是陈晓林带着民警将他送往医院治疗,并找来责任方现场协调。“陈所长帮了我儿子很多,不是分内的事情他也做了,我很感动。”杨婆婆将奖杯和奖状高举过头顶后,郑重交到陈晓林手上。

  陈晓林担任公平镇派出所所长的11年间,牵头制定了《接处警工作规范》《接处警回访台账》《未破刑事案件回访台账》。在其带领下,公平镇派出所连续11年保持各类案件审核、行政复议应诉“零差错”,复议案件“全维持”,诉讼案件“零败诉”。

2015“成都榜样·最美警察”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

  攀越悬崖救人 受困驴友因他绝处逢生

  轮到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消防战士狄旺领奖时,年轻小伙小吴小跑上台,给了狄旺一个长达5秒的拥抱。狄旺,曾救过他的命。

  去年4月,小吴与另一名驴友冒险进入因泥石流垮塌的银厂沟。徒步过程中,准备下山的两人失足掉下悬崖,一人坠亡,小吴则被树枝挡住,命悬一线。接到求助后,是狄旺花3小时徒手攀越悬崖,将小吴解救出来。狄旺是湖南人,因工作原因常驻成都。当舞台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怀孕的妻子时,这位曾在绝壁救下小吴的汉子多次用手抹去眼角的泪水。

2015“成都榜样·最美警察”获得者狄旺。

2015“成都榜样·最美警察”获得者阮立波。

  母亲至今不知道他每天面临的危险……

  11日,是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徐飞首次身着制服,亮相正式的公众场合。因为工作性质,徐飞一直穿着便衣“隐身”于人群中,直至去年年底,视频《成都街头警匪追击堪比大片》在网上走红,徐飞一下子“火”了。视频中,徐飞与队友正在围追抓捕一名驾车抢夺嫌疑人。当网友们热情转发这个“勇敢的身影”时,徐飞的妈妈却至今不知道儿子在工作中所面临的危险。徐飞说,“我们每年要刑拘100多人,不想让她担心。”

  大屏幕上,徐飞的妈妈一边念叨着儿子,一边整理着儿子的警服,看到这里,徐飞连做几个深呼吸才忍住眼泪,“再有下次,我依旧会冲在最前面,把我的背留给兄弟们。”此时,旋律响起,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便衣中队8名队员鲜有地一同穿着警服,从舞台的各个角落走出,为徐飞献上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一直关注徐飞的网友杨梦诗向他递上了奖杯…… 

  10名“最美警察”

  陈晓林 温江区公安分局公平镇派出所所长 

  徐 飞 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便衣中队中队长 

  黄涔涔 锦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

  雷 强 市交警二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 

  狄 旺 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消防战士 

  徐苑榕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兴隆派出所教导员 

  阮立波 青羊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林正良 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罗 健 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民警

  朱伟华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民警

  (成都晚报 图片来源:人民网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