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学生微信上摆“义集”筹款 购置慰问品温暖孤寡老人

发表时间:2016-01-13 0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市东坡街道四威北路的李泽福老人最近特别高兴,因为附近泡桐树小学西区五年级9班的3个孩子几天前专门来陪他聊天,还带来慰问品。像李泽福老人这样,收到“惊喜”的孤寡、独居老人共有19名。为了这次关爱老人行动,班上57名孩子拿出心爱的玩具、学习用具、书本等,在微信上、学校旁摆开“义集”,最后筹款近6000元。孩子们用这笔款项亲自为老人采买了慰问品。

 

  线上拍卖 为广告语煞费苦心

  时尚运动手表、空调扇、古筝、山地自行车……12月4日,一条特别的微信在泡小西区孩子与家长的朋友圈中热传。打开这条微信的页面,五年级9班57个孩子精挑细选出来的闲置物品都被拿出来拍卖,起拍价有的几十元,也的上千元。

  原来,一次活动中,同学们接触到了学校附近社区的孤寡老人,家长们一合计,决定做一次“为孤寡老人义卖”活动。孩子们提供想法、家长们操刀制作的微信“义卖城”页面很快上线。为让物品热卖,孩子们在“宣传”上绞尽脑汁。“我翻阅了说明书,还在网上查阅了资料。”拍卖平板电脑的桂天爱做足功课,将参数详尽罗列,并配上“方便、时尚、速度快,容量还大”的广告语,她的电脑最终成功拍得800元。

  线下练摊 小掌柜促销有一套

  12月9日放学后,全班孩子又在学校旁摆起近20个摊位现场义卖。“我们的潜在顾客就是学生和接送他们的家长。”小女孩韩念琪选择闲置物品时,经过了深思熟虑,“一定要适合他们用。”她不仅有自己的“生意经”,还是推销小能手。“小孩子用墨练毛笔字容易把墨弄得到处都是,用这个就不会啦!”经过一番“推销”,练习书法的水写板被她成功售出。

  “义卖场上,孩子们各有绝招。”班主任都亚兰说,有的孩子通过家长拉来赞助,为购物超过5元钱的顾客送一瓶可乐。1个多小时,孩子们就卖出300来件物品,加上线上拍卖,一共筹集了5900多元钱。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