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大庙会20名猴年小喜神欢乐亮相

发表时间:2016-01-29 08: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016成都大庙会小喜神集体亮相

  猴年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了,2016成都大庙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28日,经过层层选拔,20名多才多艺的“小喜神”脱颖而出,他们将在大庙会期间为市民送祝福。

  28日下午,“小喜神”选拔赛在武侯祠广益堂举行。百余名小朋友拿出各种看家本领,展示了钢琴、街舞、书画、朗诵等多种才艺,其中不乏连续几年入选的“资深”小喜神。8岁的杨茜媛第三次入选,她表演的街舞《快乐崇拜》获得一致好评。“小叶子”叶聆丞当选“小喜神”之后,收获了一票粉丝,他说:“我最喜欢给大家讲三国,推荐成都景点和美食。”

2016成都大庙会小喜神集体亮相

  成都人游喜神方的传统最早可追溯到宋朝,在清末更是盛极一时。每当新春佳节之际,成都市民都要扶老携幼,到武侯祠拜谒祈福,吃茶会友,称此为游喜神方。每年的成都大庙会上,游喜神方,摸喜神石、仿古祭祀、接受小喜神送上的祝福,已成为市民的年俗。

小选手们展示才艺

2016成都大庙会小喜神集体亮相

  今年,武侯祠为“小喜神”定制了丰富的文化课程,全面教授历史、民俗、国学等知识,还为他们特别准备了专属的“办公点”——喜神小屋。庙会期间,小喜神们将在这里轮流“上岗”,为观众盖喜神印章,赠送小礼物,表演节目。(华西都市报)